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独臂男驾车撞死人 称技术没问题只因运气差

  他很操他左手熟练地弯过右半身,挂倒挡,轰油门,车子随之而出,左手离开方向盘,挂1挡,再左右调整方向,连刹车都没踩,车子就回到停车位线内。

  他很牛 他相信自己的技术,朋友也相信他的技术,无论是直线还是转弯,他都没问题。

  耍盘子、换挡、坡道起步……29岁的牟成洪只有一只左手,无法拿到驾驶执照的他却有近6年的驾驶经验。在朋友的谈笑中,他是一个驾车天才,但在现实生活中,他却是一名马路杀手。6月23日晚9时,一直轻视道法、相信自己驾车技术高超的他,驾驶着一辆面包车将一名76岁的太婆撞飞。
昨(26)日,被依法刑拘的牟成洪表示,自己的技术没问题,只是运气不好。

  出事 刹车太晚撞飞老人

  6月23日晚,牟成洪驾驶面包车载着朋友准备到金花镇去耍。面包车驶入草金路一印务公司路段时,牟成洪看到路边聚集了数十人,还有110巡警在场,似乎在处理一起纠纷。就在牟成洪的注意力被分散时,“一个太婆从街对面走了过来,距离很近。”牟说,当时车速只有30公里/小时,但太婆距离车子太近,他将刹车踩死后仍将太婆撞飞,躺在1米多远的路面上。

  牟成洪赶紧下车,打120、122,陪伤者去医院,朋友从家里拿出2000多元钱紧急垫付医药费……但老人最终还是因医治无效死亡。

  讲述

  开车谨慎很少进城

  昨日,记者在成都市看守所见到牟成洪,他的经历或许注定了这场结果。牟成洪15岁那年从简阳到内蒙古一砖场打工,一次工作意外,他的右手卷入输送带里,只剩下右肩。落下残疾后,牟成洪曾在成都火车北站开火三轮维持生计。

  2001年,牟成洪在朋友的面包车内首次接触到汽车,“先是看朋友开,再是独自转动钥匙,发动汽车。”牟成洪对汽车的兴趣越来越大,在朋友的指导下开始学习驾车。两三天工夫,牟成洪就能驾车上路,但他知道自己没有驾照,开车非常小心,几乎没有出过事故。“这几年,我一直都开朋友的车,朋友说我开得很好。”牟成洪说,他有近6年的驾驶经验,由于平时都是早晚出车,很少进入三环路,加上自己开车小心,从没被交警发现过。

  表演

  单手开车进退自如

  今年5月,牟成洪自己买了一辆二手面包车拉货,一个月也有1000多元的收入。“我的技术比出租车司机的技术还好。”牟成洪为了向交警证明自己的驾驶技术,还在交警四分局事故大队院内“表演”了一番。只见他左手熟练地弯过右半身,挂倒挡,轰油门,车子随之而出,左手离开方向盘,挂1挡,再左右调整方向,连刹车都没踩,车子就回到停车位线内。

  当记者问“你这样开车怕过没有”时,牟成洪说,他相信自己的技术,朋友也相信他的技术,无论是直线还是转弯,他都没问题。这次事故只是一个意外,是运气不好。

  对话

  “高速路上我敢开110码”

  记:你为什么喜欢开车?牟:我只要心情烦躁,就会开车到处逛。有一天,我开了600多公里。

  记:你上过高速公路没有?

  牟:上过,成南、成绵都跑过。高速上,我驾驶面包车能跑110码。

  记:你开车是否会刻意躲避交警?

  牟:白天我很少进城。就算遇到交警,我只要没有违反交通道法,交警也不会注意到我。

  记:你出车时,如何装扮以防被交警发现?

  牟:我没有刻意装扮,夏天就穿短袖,冬天我会将右边的袖子装进裤兜里,方便开车。

  记:有没有市民发现你独手开车?

  牟:有,我下车后,他们都以惊诧的眼光看着我。

  记:你知不知道无证驾驶的后果?

  牟:我知道,一旦被交警逮住就完了。

  记:根据《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身体条件规定》中第5条的规定,考取驾照的考生要上肢、双手拇指健全,且每只手其他手指必须有三指健全,肢体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等要求,你知道吗?

  牟:不清楚。

  记:你撞死人,你有没有后悔?

  牟:我现在很乱,我觉得自己很倒霉。

  天府早报 陶宁 记者丁宁 摄影 方炜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牟成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