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高考文理状元和各批次录取最低分数线公布

2008年广东省普通高考文科分数段统计表
2008年广东省普通高考文科分数段统计表

2008年广东省普通高考文科分数段统计表
2008年广东省普通高考文科分数段统计表

2008年广东省普通高考理科分数段统计表
2008年广东省普通高考理科分数段统计表

2008年广东省普通高考理科分数段统计表
2008年广东省普通高考理科分数段统计表

    快讯:广东高校各批次录取最低分数线公布

  广州日报讯(记者秦晖 五海) 今天上午11点,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今年高考考生成绩和各科类具体分数线段等有关情况。今年我省普通高考文理科状元分别是广东省文科类状元潮阳实验中学郑润泽681分;省理科类状元是珠海一中赵蔼珊696分。这个也是全省化学类考试中的最高得分数。成绩公布后,紧接着就要填报志愿。

  2008年普通高考文理科总分最高分考生名单:

  赵蔼姗,珠海市第一中学,理科总分第一,696分;

  郑润泽,潮阳实验学校,文科总分第一,681分。

  选考物理总分第一:湛江一中杨开692分

  选考历史总分第一:珠海一中陈诗玥674分

  选考生物总分第一:揭阳市新世界中英文学校傅婉丽663分

  选考地理总分第一:湛江一中赖晓明647分

  2008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如下:

  一、第一批本科院校(含执行本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的提前批本科院校及外语专业)

  文科类:总分570分;理科类:总分564分;体育类:文化科总分366分,体育术科84分;美术类:文化科总分330分,美术术科240分;音乐类文化科总分337分,音乐术科70分。

  二、第二批本科院校

  A线(含执行本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的提前批本科院校及外语专业)

  文科类:总分524分;理科类:总分510分;体育类:文化科总分295分,体育术科80分;美术类:文化科总分282分,美术术科225分;音乐类文化科总分267分,音乐术科60分。

  B线

  文科类:总分494分;理科类:总分488分;体育类:文化科总分293分,体育术科80分;美术类:文化科总分265分,美术术科215分;音乐类:文化科总分265分,音乐术科59分。06-27 10:49:20

  三、第三批本科院校

  (一)A线(含执行本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的提前批本科院校及外语专业)

  文科类:总分455分;理科类:总分477分;体育类:文化科总分265分,体育术科75分;美术类:文化科总分228分,美术术科203分;音乐类文化科总分233分,音乐术科50分。

  B线

  文科类:总分382分;理科类:总分364分;体育类:文化科总分250分,体育术科73分;美术类:文化科总分200分,美术术科175分;音乐类:文化科总分200分,音乐术科45分。

  (二)第三批市属专科学校(含体育、美术、音乐)面本市招生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可由各市招生委员会根据本市院校招生计划及生源情况提出,并报省招生委员会审批。

  四、高等院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文化科总分250分,并取得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合格证书或军级以上证书。

  省普通高考考前工作,以及填报志愿和下阶段的工作安排:

  今年我省普通高考首次实行公布成绩和分数线后再填志愿。为了使考生了解更多的信息,以便搞好填报志愿。省考试院尽可能为考生提供更多的信息和优质的服务,使考生能够根据自身实际的情况填报比较合理的志愿。为此我们做到了四个公布,

  一是公布考生高考成绩,

  二是公布今年各批次高校最低录取控制线,

  三是公布各分数段的考生人数,

  四是公布分段填报志愿的三个分数段情况,以及考生人数。

  今年我省普通高考考生填报志愿时间是6月29日,考生填报志愿时间是6月29日—7月10日,每段安排20万人左右,全省共分三段时间进行填报。其中: 第一段填报志愿时间: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9日—7月1日,7月1下午18:00前截止志愿填报。校对签名时间7月1日—7月2日。

  上网填报志愿考生包括:

  (1)高考成绩490分(含490分,不含政策性照顾加分,下同)以上的文科类和理科类的考生; (2)美术类、音乐类的考生(不限高考成绩,含兼报文理科); (3)报考军队(武警)院校普通高校国防生和公安(司法警官)院校本科层次的考生,须在6月29日—30日进行网上填报志愿,并在6月30下午16:00前完成确认,逾期无效。 第二段填报志愿时间: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3日—7月5日,7月5日下午18:00前截止志愿填报。校对签名时间为7月5日—6日。

  上网填报志愿考生包括: (1)高考成绩400分(含400分)至489分的文科类和理科类考生; (2)体育类的考生(不限高考成绩,含兼报文理科) 第三段填报志愿时间: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7日—7月9日,7月9日下午18:00前截止志愿填报。校对签名时间为7月9日—10日。上网填报志愿考生包括: (1)高考成绩399分(含399分)以下的文科和理科类考生; (2)3+证书类的考生(不限高考成绩)。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润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