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夏公布火炬接力传递线路及火炬手名单(图)

中卫火炬接力

  人民网银川6月27日电 (记者周志忠)“和谐之旅”为主题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于6月29日至7月1日在宁夏境内进行传递。6月26日下午,奥运会火炬接力宁夏境内传递组委会在银川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宁夏境内火炬传递的相关信息。

  6月29日上午8时,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宁夏境内传递首先从中卫沙坡头王维雕塑广场起跑,传递0.36公里后进行公路转场(14.3公里),然后沿沙坡头大道向东进行跑步传递,经应理路口、南大街路口至文化广场举行庆典活动。
传递路线总长3.3公里。全程传递运行路线总长17.96公里,其中跑步传递距离为3.66公里。

  中卫市的火炬传递特色依照沙、山、水的地理特点,选择了享誉中外的沙坡头5A级旅游区做火炬传递接力的起跑点。沙坡头旅游区把自然美、人文美交相辉映,把古典美和现代美溶为一体,使传递更具特点。在沙坡头5A级旅游区进行火炬传递交接仪式,通过火炬传递展示包兰铁路横贯沙漠的奇迹、治沙成果和沙坡头品牌优势以及区位、交通优势。展现中卫的人文景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前景。

  中卫市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的火炬手及护跑手情况是:火炬手共有205名,护跑手54名,平均每名火炬手传递约18米。火炬手中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党的十七大代表刘崇喜,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金山、李文华,优秀运动员张添等。火炬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是宁夏文联名誉主席、知名作家张贤亮,其后是马志英、孙占财、王学林、高明禄,后5棒火炬手是北京奥组委火炬手1名、俞华、韩雅丽、曹广江、刘崇喜。

  6月30日9时,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在吴忠市进行。火炬传递路线为:吴忠中学→明珠东路→利华街→开元大道→盛元东街→政府路→盛元西街→开元大道→盛元广场举行庆典活动。传递路线总长5.6公里。

  吴忠市火炬传递特色是:滨河大道、高速公路大桥飞架而过,道路西侧依托黄河,道路东侧滨河湿地,景色优美,充分展示吴忠水韵之城、滨河生态之城的美丽富饶,明珠西路穿景观水道而过,展示了城在水中,水在城中的塞上江南美景,开元大道显示出吴忠新区面貌以及城市建设和经济的快速发展。

  吴忠市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的火炬手及护跑手情况是:火炬手共有193名,护跑手53名,平均每名火炬手传递29米。火炬手中有“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先进工作者”吴海波,“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郭春耀,全国劳动模范马兴,“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标兵”--同心县预旺镇“土豆大王”马玉龙,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雨峡等。其中参加火炬传递的前5棒火炬手是霍庆华、李有东、简迪本.贝丝(外籍英语教师)、张东国、马兴,后5棒火炬手是北京奥组委火炬手1名、吕桂善、马荣芬、孙成、黄河。

  7月1日上午8时,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在银川市进行。火炬传递路线为:新月广场→北京东路→正源北街→贺兰山路→亲水北街→北京中路→人民广场,全程传递路线13公里。

  银川市火炬传递特色是:通过火炬传递活动,宣传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和“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展示银川人民积极支持和参与奥运的激情,展现银川多彩的回族文化和回乡风情,展现银川独特的历史文化名城风貌,展现“塞上江南”景致和湖城风貌,展现银川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就,展示“雄浑贺兰、多彩银川”的城市形象。

  银川市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的火炬手及护跑手情况是:火炬手共有226名,护跑手55名,平均每名火炬手传递58米。火炬手中有全国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党的十七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治沙英雄王有德,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先进科技工作者、农业劳动模范、优秀科技专家、中青年有突出贡献科技专家、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裘志新、抗震英模傅建贞、文化体育界名人祁春霞等。其中参加火炬传递的前5棒火炬手是祁春霞、王有德、傅建贞、裘志新、北京奥组委火炬手1名,后5棒火炬手是徐宁、田丰年、王志宏、马文锋、杨静。据悉,宁夏射击队优秀运动员、24岁的回族姑娘杨静将作为宁夏最后一棒火炬手,点燃圣火盆,结束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在宁夏境内的传递。

  另据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宁夏境内传递组委会消息,根据北京奥组委统一安排,宁夏境内火炬传递接力共有624名火炬手、162名护跑手,其中少数民族代表占25%,女性占23%。整个火炬传递的路线共约36公里。目前宁夏境内火炬传递的安保、医疗等工作已准备就绪,奥运圣火将于明天也即6月28日下午搭乘专机抵达银川河东机场。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是跨越五大洲,历时130天,火炬手2万多名,护跑手5000名,奥运史上传递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2008年3月24日,在希腊奥林匹亚举行了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随后进行为期6天的希腊境内传递;3月30日,在雅典举行圣火交接仪式;3月31日圣火抵达北京,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欢迎圣火进入中国仪式和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正式启动仪式。

  从2008年4月1日开始至5月3日,已完成五大洲19个国家19个城市和香港、澳门等境外21个城市的传递。累计行程97000公里,历时33天。2008年5月3日,圣火结束境外传递,从5月4日海南省三亚市开始境内传递活动。8月8日晚,奥运会圣火将到达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会场,点燃奥运会主火炬塔,并持续燃烧到奥运会闭幕。火炬接力境内传递累计行程4万多公里,历时97天,火炬手1.9万多名。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宁夏境内传递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宁夏境内中卫、吴忠、银川三市所进行的火炬传递将延续默哀1分钟仪式,以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悼念。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奥运火炬在宁夏境内的传递,将重点向世人展示多姿多彩的回族文化和回乡风情;“天下黄河富宁夏”的“塞上江南”景致和壮丽秀美的自然风光;以及韵味独特的历史文化氛围和现代化发展成就。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忠 | 刘崇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