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季沐歌联手创维:“混合双打”布局新农村

  四季沐歌联手创维:“混合双打”布局新农村

  6月20日,四季沐歌太阳能携手创维集团正式启动了“2008新农村影院工程”。该活动总投资1000万元,持续3个月,将分赴全国25个省为3000万农民播放10000场电影。

由此两家航天事业合作伙伴联袂拉开了布局新农村的序幕。

  新农村市场大如天

  十七大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战略部署,称之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随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的加快,农村税负减少以及外出务工人员收入的不断积累,农民收入有了实质性的增长,开始注重生活品质的改善,农村的消费增长潜力惊人。我国农村有2亿户家庭、9亿人口,如果大件消费品的普及率提高1%,就会创造200万件套的销量,这个数字可以让任何一家企业为之动容。因此,可以说新农村市场的消费一经点燃,将呈现井喷式发展。

  先知先觉的大企业纷纷行动,抢占广阔的农村市场:中国移动的“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将代办业务开展到了乡村;联想集团联合政府部门进行农村IT普及教育,推广低价电脑;可口可乐也刷遍了农村墙体,用1元1瓶的产品进入小超市、货摊,深入农村腹地。

  2007年12月,财政部、商务部联合出台政策,在山东、河南和四川三省开展 “家电下乡试点工作”,以产品价格的13%进行政府补贴。如果“家电下乡”在全国推开,2008年度县乡两级的家电市场容量将达到2300亿元。

  毫无疑问,新农村建设为有志于开拓农村市场的品牌创造了一次新的历史机遇;而且市场潜力巨大,竞争一开始就是白热化。在这场新的洗牌运动中,谁的渠道下沉速度快,网络布局更健全、产品定位更合理、营销手段更先进,谁就会在新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新的品牌先锋和市场霸主。

  “新农村影院”看上去很美?

  如何更有效地抢占农村市场?“家电下乡”用政府补贴吸引农民购买不失为一种好的手段,但是由于兑换程序的繁琐,使得这项伟大的策划进行得不温不火。看来农民的心灵高地不像诸多商家想象的那样容易占领。

  但文化营销、科普营销是一种更为合适的切入点。在农村消费水平日益提高、物质日益丰富的今天,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却十分令人担忧。受制于观念落后和经费不足,农村能够提供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还远不能满足农村群众的精神需求。使广大农民拥有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尽快适应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要求成为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任务。

  2007年国家安排25亿专项资金,开始加快实施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以农村基层为重点,积极推进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和农村电影数字化放映。四季沐歌联合创维集团开展的送电影下乡活动,以农民最喜爱的经典电影为主,内容涵盖文艺、动作、喜剧、亲情、战争、励志等多种形式和内容,使广大农民真正能够享受到精神的饕餮大餐。“新农村影院工程” 融合了农民喜闻乐见的电影形式、艺术团文艺表演、文化科普宣传和科技产品的普及,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进行娱乐营销、互动营销、大众营销和公益营销,与消费者走得更近,不但增加了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而且给农民带来切实的物质和精神利益。

  “新农村影院工程”借力民族文化充分深耕农村市场,作为一种全新的营销模式不但看上去很美,而且具有丰富的内涵和实实在在的意义。

  两大“航天”结伴 联袂走强

  当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单打独斗已很难做大做强时,联袂合作便成为企业求强发展过程中的一种战略选择。两家或几家品牌通过品牌内涵、目标消费群体、产品特色、销售渠道、促销方式等关键营销要素的关联或互补,利用各自的优势,进行资源整合,从而快速抢占市场、铸就品牌影响力。从中国移动携手麦当劳到可口可乐与第九城市的全方位合作;从东风雪铁龙C2与KAPPA服饰联姻到到农夫山泉和TCL冰箱的资源整合,无一不给我们创造了联合营销的新典范。

  通过分析四季沐歌和创维集团,我们也不难发现双方合作的切入点:

  1、两家企业均是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四季沐歌太阳能于2007年1月26日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创维集团于同年4月7日举行新闻发布宣布入围“航天”。两家企业都是各自行业内唯一的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代表了所属领域内最高端的科技形象。这也是四季沐歌和创维集团能够就“新农村影院工程”合作的基本原因。

  2、两家企业战略理念相近:创维集团倡导“品牌群”,希望诸多优秀企业联手在品牌、渠道、供应等方面深层次合作,打造“抱团而战”的新营销格局;四季沐歌无边界创新整合战略,讲求凡是有利于太阳能推广的市场模式,都将兼容并蓄,整合创新,用速度冲击规模。“道合志同,玄漠神通”,联袂合作也就水到渠成。

  3、两家企业均拥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无论是创维的“西部健康光明行”还是四季沐歌“一次无氟•百分环保”的公益活动,无论是创维的“栋梁工程、光彩教育工程”还是四季沐歌“北京大学奖学金”和“抗震春蕾小学”;无论是创维的“创维情•文化性”还是四季沐歌的“绿色科普万里行”,抑或在四川地震中两家企业捐献的自带电手电筒和太阳能淋浴棚。两家企业的高度责任感是其携手的重要因素。

  4、两家企业目标市场相同,消费群体相近:早在两年前创维集团就开始启动“新农村影院工程”,开拓农村市场;四季沐歌也在行业内率先启动了“太阳能下乡”工程,定制生产适合农村应用的太阳能热水器,提供“环保补贴”为农民“减负”。两家企业在目标群体和销售渠道上十分相近,甚至在产品和促销上还存在一定的互补性,比如买四季沐歌太阳能送创维宽屏液晶彩电的捆绑销售等等。

  因此四季沐歌和创维集团在“新农村影院工程”上的强强联合,无疑为双方品牌的做大做强提供了条件,二者的联合营销也必将创造2008年中国营销史上的新典范!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