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一大学生工作没着落 准岳母误将其介绍给骗子

  眼下,正是高校毕业生开始找工作的“黄金季节”,一些不法分子趁机设套骗钱。家在郑州市中原区的毕业生小李为了找工作就被骗走4万元钱。昨日,郑州市中原区法院依法审结了这起诈骗案。

  准岳母误牵线“能人”

  去年6月,某大学毕业的小李回到了在郑州的家,因为小李的工作一直没有着落,他的父亲老李决定“走后门”为他安排工作。


  一个偶然的机会,老李把想法告诉了小李未来的岳母郑某。这时,郑某就想起了一个自称在郑州市政府工作的朋友丁飞(化名)。随后,郑某打电话给丁飞,要其帮忙为未来女婿找份好工作,并许诺事成之后会有丰厚回报。

  丁飞当即答应下来,随后,他与某高速科技公司经理曲某开始了精心的策划。

  自制市政府办公厅印章

  2007年9月,丁飞与曲某把郑某约到郑州市航海路帝湖花园后,给了她一份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2007年度城镇退伍军人安置计划的通知》的复印件,说可以按退伍军人的身份把小李安置到政府机关内,让小李自己挑选岗位,剩下的由他负责“全权操作”,不过要交4万元的上岗费。

  不久,小李在选定了“工作岗位”后,老李夫妇就把辛辛苦苦积攒的1万元现金及小李的个人简历、毕业证书等材料交给了丁飞。

  拿到钱的丁飞当即许诺说一切都包在他身上。为了进一步骗取郑某和老李的信任,丁飞先后找人伪造了“郑州市政府办公厅”的印章和“郑州市政府关于李某同志到市建委工作调令”及“工作协议书”等文件,并在上述文件与协议书上加盖了假印章,然后交给郑某。

  一个电话揭开骗局

  看到儿子的工作这么快就安排妥当,老李夫妇欣喜若狂,对那些“政府文件”更是深信不疑。同年10月14日,小李在协议书上签字后,把剩余的3万元现金也交给了丁飞。这时,丁飞又伪造了一份郑州市政府收取李某现金4万元的证明,交给了郑某。

  后来,由于想到自己即将去上班,小李按捺不住向郑州市建委打了一个询问电话,结果却被告知建委根本没有招人。得知上当的小李随即向公安机关报案。两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经查,丁飞系淮滨县某村无业人员。

  得知自己竟然把准女婿介绍给了一个骗子,郑某后悔不已。

  昨日,郑州市中原区法院依法开庭审理了此案。法院审理后认为,丁飞、曲某的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遂分别判处二人两年和一年6个月的有期徒刑,并各处罚金3万元。

  承办此案的高哓晖法官提醒广大毕业生和学生家长,在为子女或亲人寻找工作的同时,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不要贪图法外利益,守法就是最好的自我保护。(记者李向华 实习生 刘峰杰) (来源:大河网-今日安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