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意大利海滨城市客源少 华人餐饮服务业普遍受损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进入六月下旬,根据往年的惯例,意大利的海滨旅游城市早已是人满为患,无论是来自亚洲、北美、北欧的及东欧的游客都已纷致意大利美丽的海滩。然而,今年意大利的海滨城市,由于欧洲移民政策的收紧,燃油价格飙升等因素,客源出现了严重不足,旅游业经营惨淡,宾馆餐饮业上座率不足40%。
受其影响多数在海滨城市经营餐饮业或宾馆服务业的华人企业将面临亏损,大部分华人导游将被迫转行。

  意大利里米尼(Rimini)是著名的欧洲海滨旅游城市,面积约534平方公里,人口近30万。旅游海滩全长18.5公里。据里米尼旅游协会的一位负责人介绍,里米尼旅游业经营的季节性非常强,沿海滩的宾馆、商店经营时间全年不足5个月,冬季大部分宾馆、商店均关门歇业,只有到了夏天才重新开门接待游客。从今年六月份的趋势来看,游客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0%左右,客源严重短缺。

  亚德里亚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郑士晚在里米尼经营着一家四星级宾馆,为了了解从事旅游业华人的经营状况,记者来到了里米尼著名的扬州宾馆,找到了宾馆的主人郑士晚先生。郑会长得知记者的来意后,便向记者介绍了里米尼华人经营的宾馆、餐饮业、旅游商店的情况。

  郑士晚说,尽管今年天气很热,但来海滩度假的人却很少。以自己的宾馆为例,往年6月份的入住率一般都在70%以上,今年却不足40%,而且里米尼所有的宾馆入住率大致相同。华人在里米尼经营宾馆业的不是很多,除扬州宾馆是自主产权外,其它几家经营宾馆业的华人都是采取租赁的形式经营,由于需要交付固定的租赁费,很多华人经营的宾馆已经很难维持。

  另外,华人经营的餐饮业、旅游商店客源也非常少。特别是从四川的地震发生后,里米尼没有接待过一个中国旅行团,很多导游都已转行或转到其它城市。

  郑士晚表示,不仅宾馆餐饮业的生意下滑,华人经营的旅游商店受到的影响更大。沿海滩的旅游商店夏季的租金相当昂贵,多数华人都是在夏季到来前租赁的商店,准备在旅游季节赚上一把,今年看来这些租商店的华人运气有些差,能够保本就算十分幸运了。(博源)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 郑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