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苏镇江鬼火2个月烧20次 疑为地下有可燃气体

  江苏省镇江市皇塘镇大庄塘村的西北角住着2排10户人家,周围空旷,距离附近村民大约有700多米的距离。多年来,这里相安无事。然而就在今年4月12日至6月12日,这里接连发生火灾,110和119接到报警达到20次,且都是在白天,其中一家一天4次起火,一户2个月被烧了9次。
由于几起都是当着主人面起火,让人大为震惊,心惊胆战。

  碗橱里突然冒出熊熊烈火

  昨日(26)上午,记者前往大庄塘村采访,尽管该村路途遥远,格外偏僻,但因为沿途很多村民都知道怪火,所以记者也没有费什么周折,就来到了大庄塘村,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发现2排农家小楼,“游离”村庄之外。见记者前来了解怪火,一位老人连声说,“快点帮我们找到原因,不然我们快疯了”。

  冀根第老人介绍,4月12日上午8时许,当时她正在平房后面洗菜,进屋后突然发现与厨房一墙之隔的大堂内浓烟滚滚,再一看是墙边的沙发起火了。于是大声呼救“救火啊!救火!”听到呼救声,左邻右舍立即赶来将火扑灭,但沙发和放在上面的衣服已经烧毁,墙上也被烧得焦黑一片。当日中午,她将一桶喂鸡的稻谷放在大堂桌子上,随手摘下墙上的挂历盖在上面后便到屋外干活。短短几分钟后,她回头一看,只见桌上的挂历及盛放稻谷的塑料桶烈火熊熊,惊恐之中,赶紧再次大喊“救火”,所幸这次起火只是将桌面烧出了一个洞。

  大约在下午3点多钟,站在门口的冀根第突然发现厨房里的碗橱内冒出熊熊大火,吓得她连忙冲进厨房舀水灭火。浓烟散去后,媳妇李珍秀也回来了,看到满地是水,大哭起来。怎么家里会接连失火?大约到下午5点多钟,厨房灶堂内一捆稻草再度起火,幸亏被家人及时扑灭。

  丢下一捆稻草转眼就烧

  4月13日上午,有村民突然发现冀根第家的隔壁夏兴龙家平房的杂货间冒出滚滚浓烟,10多位村民赶紧冲入夏兴龙家进行灭火。不知为什么,燃烧的东西并不是太多,但救火却十分困难,于是邻居赶紧取来电水泵从屋前的河里抽水灭火。当日下午4时许,夏兴龙家堆在楼下走廊水泥地上的草堆突然起火,到了傍晚6点多钟,其家平房边上的几捆玉米秆也奇怪地烧了起来。14日,夏兴龙害怕楼顶的草堆还会起火烧毁楼房,便将堆放在屋顶的稻草抛下来,在搬运的几个小时里都安然无事。不料,到了快结束时,一捆草丢在地上后,夏兴龙的妻子刚转个身来草就烧了起来。

  4月15日傍晚,夏兴龙的妻子为了防止火灾发生,特地将楼房走廊里的几捆芦苇秆搬到了平房前的水泥场上。就在一家人坐在平房里吃晚饭时,正对着门的芦苇秆却突然起了火,谁也没有注意到火是怎么烧起来的。此后几天里,几户人家再没有发生如此奇怪的火灾,就在大家以为平安无事的时候,怪事又接着发生了。夏兴龙家堆在水泥场边的芦苇秆又莫名其妙地起了几次火。

  5月12日晚上,被夏兴龙转移到平房水泥场外的草堆再次起火。事发时,夏兴龙的父亲正好坐在门口,目光正好落在草堆上。老人说,当时看到草堆上突然冒出一团火,然后草堆就烧了起来。随后的一段时间,火情不断,但基本烧得都是草堆。

  “鬼火”之说引起众多猜测

  接连的“怪火”惊得村民心神不定,大家都称之为“鬼火”。2个多月来,村民们只要出门都不忘留人在家“值班”,就害怕屋内突然着火。起初,有人曾怀疑是否孩子玩火,但后来这个猜测被否定了,因为这10户人家的小孩都很大了,且事发时都不在现场,附近又没有孩子过来玩耍,就连收破烂的都很少看到。

  5月13日晚上6点多钟,有人发现村边的“白龙寺”上空出现一团脸盆大的火球,且拖着烟雾,于是又有了新的猜测。为此有人开始猜测,是否是“天火”?或者是“雷电火球”?还有人干脆说是白龙娘娘显灵了。与此同时,各种各样的迷信猜测也在悄悄流行。

  消防怀疑地下有可燃气体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皇塘镇派出所,一直参与调查的警官郭国俊说,他们和消防先后接到这里的报警电话20多次,消防队也曾3次前往灭火。日前,该市科技部门、消防和公安都几次前往调查原因,但都毫无结果。经过现场勘查及走访,消防人员也认为人为纵火的可能性不大。消防人员判断认为,起火的几户村民房屋所在地的地下很可能存在可燃气体,而且这种气体的燃点很低,气体溢出地表后在天气干燥的情况下很容易发生闪燃,气体闪燃时,如果周边有易燃物体,就会被引燃而导致火灾。(通讯员佳锋 戴前霞 记者 张凌发)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兴龙 | 冀根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