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布吕尼艰难躲陷阱

  布吕尼艰难躲陷阱

   《环球人物》杂志特约记者 梁旭 发自巴黎  《环球人物》杂志特约记者 余东

  自从名模兼歌手卡拉·布吕尼嫁给法国总统萨科齐后,一些法国政客、国际媒体和所有讨厌这个女人的人,就设下了重重陷阱,等着看她的笑话。

然而,人们很快就发现,这个很有个性的女人,正忍辱负重,悄悄担负起法兰西“第一夫人”的重担。不过,仍有不少人为布吕尼捏把冷汗:她能继续克制骨子里的奔放性格吗?政坛远比T型台凶险,她能永远逢凶化吉吗?

  “卡拉效应”

  不久前,萨科齐曾得意地对法国《巴黎竞赛报》的记者说:“有人曾预言,布吕尼一定会毁了我,可这与事实不符,她也没完全改变我。”但巴黎社科院的政治观察家菲利普·布劳德对此却说:“现在谈论布吕尼到底会对萨科齐产生多大影响,恐怕为时尚早,但毫无疑问,她对法兰西总统的影响很大,让萨科齐变得沉稳多了。因此,法国的评论家们甚至不惜用‘卡拉效应’来形容她对总统的影响。”

  事实也是如此,布吕尼悄悄地让萨科齐脱掉了奢侈的“劳力士”手表,换掉了夸张的Ray-Bans太阳镜,脱下了他一向爱穿的牛仔裤,还让他学会保护自己的私生活——接连好几个周末,他们或躲到摩洛哥的马拉喀什古城,或去布吕尼的私人别墅过二人世界,彻底避开了狗仔队的跟踪和骚扰。

  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的一位高级幕僚透露:“总统的顾问们现在对布吕尼都有一种依赖感,希望她能让精力充沛的总统先生变得‘更冷静’、‘更有总统样’。”政治观察家布劳德则笑称:“布吕尼在教我们的总统怎样当法兰西总统。”多项最新的民意调查表明: 90%的受访者都夸布吕尼“高雅”、“现代”,就连一些以讽刺布吕尼见长的法国媒体,也开始对她变得友善起来。

  一直对儿子“闪婚”忧心忡忡的萨科齐的老母亲,近日也情不自禁地夸起儿媳妇:“布吕尼是一个难得的高素质女孩——她非常漂亮,非常聪明,非常有趣,非常友善。她作为‘第一夫人’,不赖!”

  裸照风波

  了解布吕尼的人都说,她能得到这样的评价,非常不容易。今年2月初,布吕尼与萨科齐完婚时,很多反对她的人都说,这个“放荡、肤浅”的女人不适合当法国“第一夫人”。因此,4个多月来,一些法国人甚至外国人,都在想方设法激她发怒,等着看她出丑。

  3月26日,萨科齐带着布吕尼第一次出访英国。当身着一袭灰色合身外套、戴着灰色圆帽的布吕尼飞往英国时,英国多家报社却用她当模特时拍的一幅陈年裸照来欢迎她,并用怪里怪气的口吻竞相揶揄这对新婚夫妇——《每日镜报》写道:“萨科齐夫人一丝不挂,没有什么要隐藏”;《每日邮报》则说:“英国女王今天不会见到的萨科齐夫人的这个样子”……明眼人都看得出,它们在等着布吕尼的火爆脾气发作!

  然而,布吕尼的表现却让英国各家报社大失所望。她用苦学来的皇家礼仪和优雅风度,堵住了英国人的嘴。次日,英国媒体突然集体改口,大赞她“气质高贵,衣着品味不俗,足以与已故的戴安娜王妃和美国前‘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媲美”。

  一计不成,有人又给布吕尼掘出第二个陷阱:公开拍卖布吕尼的裸照,并扬言把拍卖所得捐给柬埔寨的儿童福利事业。后来,裸照成功拍出,但柬埔寨方面却不领情,明确告诉拍卖方:“靠卖女性裸照所得的钱,我们用起来不合适。”对此,政治观察家布劳德评论说:“伦敦之行成了布吕尼在人们心目中形象的转折点!”

  上“政治课”

  如何不让法国人对她感到失望,是最让布吕尼头疼的事。她曾笑着说:“法国女人是全世界最优雅的女人,你能想象要如何努力,才不会让她们失望?在这个要求严苛的国家,这并非易事!”

  法国人的唯我独尊世界闻名,即使像布吕尼这样从小在法国长大的意大利人,依然会或多或少遭到排斥。当布吕尼成为法国“第一夫人”后,她不但得让法国人接受她,还得让他们知道,她已经爱上法兰西的一切。

  法国《新观察家》杂志网站在布吕尼与萨科齐结婚后不久就披露,萨科齐曾在婚前8天发短信给前妻塞西莉亚:“如果你回来,我就取消这一切(编者注:指萨科齐与布吕尼的婚约)。”对此,布吕尼愤怒地将这家网站比喻为二战期间陷害犹太人的报刊。布吕尼这下像是捅了马蜂窝。法国媒体立即抓住机会,对她发起声讨大战。如果是在以前,她肯定会反唇相讥,但这回,她却在网上公开道歉:“我错误地将那家网站和通敌卖国的报刊做了比较。如果我冒犯了任何人,我都深深地感到抱歉。”刹那间,所有指责都烟消云散。

  可有人仍不甘心,又布下了一个政治陷阱——在不久前的一次国宴上,法国政坛的标志性人物西蒙娜·韦伊热烈拥抱了萨科齐,同来访的以色列总统佩雷斯进行了热情交谈,并出人意料地与两国总统的翻译亲切握手,但唯独对站在眼前的布吕尼不理不睬。事后,韦伊轻描淡写地解释说:“我没看到她。”这一借口显然是站不住脚的,韦伊分明是在羞辱布吕尼。多家法国媒体随即煽风点火,称这是布吕尼“第一次受辱”。全法国都在等着看布吕尼拉下脸来,可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她优雅地给了西蒙娜·韦伊的丈夫一个微笑。

  此外,在同一场国宴上,布吕尼身着紧身斜肩紫色长礼服,旁边42岁的法国单身司法部长达蒂却一反常态,身着高开衩的深蓝色长裙,秀出修长的双腿,抢尽布吕尼的风头。跟布吕尼暗自较劲的达蒂曾是萨科齐的绯闻女友,被萨科齐称作“我的阿拉伯小女孩”。次日,一直等着看好戏的法国媒体爆料说达蒂与萨科齐“有一腿”,迟早会搅乱布吕尼的婚姻。

  对此,6月5日出版的《卡拉与尼古拉真实的故事》一书披露,布吕尼并没有找萨科齐大吵大闹,而是邀请达蒂参观爱丽舍宫。当她们走到总统起居室,看到屋内一张大大的双人床时,布吕尼半开玩笑半认真地指着那张床对达蒂说:“听说你曾经想上这张床,真是那样吗?”两个女人相视一笑。此后法国媒体再也没有炒过此事。

  对于布吕尼的这些遭遇,一些法国观察家说,政治给布吕尼上了一课,使她首次领略到政治粗暴和原始的一面。她开始明白代表国家和人民是一种“沉重的”负担——没人会照顾她,大家都在等她出错,甚至设计让她出错,而对她来说,想要化险为夷,她必须找准自己的位置和角色。

  《你属于我》

  从布吕尼近期的表现来看,她已经逐渐进入法兰西“第一夫人”的角色,但很多法国人仍然在问:她与萨科齐的爱情能持续多久?

  2008年年初,布吕尼与萨科齐的“闪婚”,让法国人不禁质疑:有“花蝴蝶”、“男人杀手”之称的布吕尼,以前一直走马灯似的换男友,她能否跟萨科齐“从此像公主王子般过着幸福的日子”?

  布吕尼明白外界对她的疑虑,因此,她婚后一再对自己的爱情表忠心:“从我所具有的意大利文化背景角度来说,我不会离婚,所以,在我丈夫任期结束前,我都将是法国的‘第一夫人’,而在他去世之前,我都将是他的妻子。”

  但是,布吕尼的这些话并不能彻底打消法国人的重重疑虑。她来自意大利北方最显赫、最富有的家族之一——布吕尼·蒂戴西家族。她的父亲阿尔贝托·布吕尼·蒂戴西是著名的古典音乐作曲家、歌剧制作总监和剧院老板;母亲玛丽莎·波利尼是一位钢琴家。她5岁时,随父母举家搬到了法国生活。在这两种不同文化的熏陶下,布吕尼的身上集中了意大利式的自由豪放和法国式的浪漫优雅。此外,她也从未停止过对智慧和艺术的追求,“哪怕是在时装秀的后台,我一有时间就会找本《ELLE》或《Vogue》杂志来作挡箭牌,在里面夹上一本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小说偷偷读。”布吕尼就是这样一个女人,生来就同时拥有美丽、财富和智慧。这样的女人,注定在未来的路上还会有更多的“情色陷阱”。她会像以往那样跌进去不能自拔吗?

  可能是为了表明自己对萨科齐的“忠贞不渝”,在今年7月即将发布的新唱片中,布吕尼改写了《你属于我》这首情歌。在歌中,她唱道:“亲爱的还记得吗?我们看到了尼罗河畔的金字塔,那时,你就属于我……”她也可能是想通过这首歌安抚她的丈夫——5月26日,法国民调机构BVA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3的受访者认为萨科齐政府的经济政策很糟糕,其支持率因而跌到上任以来的最低水平。身为“第一夫人”的布吕尼,在瞪大眼睛躲避陷阱的同时,还要担起丈夫“身后支柱”的角色。

  (编辑:陈小茹 美编:冯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尼 | 布吕 | 布吕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