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地产商打响新一轮两江四岸资源争夺战

  中新网重庆6月27日电:题:重庆地产商打响新一轮两江四岸资源急争夺战

  作者:高维峰

  两江怀抱一江城。

  长江在重庆境内蜿蜒665公里,嘉陵江、涪江、乌江等五大支流及上百条河流不舍昼夜地流淌。到过重庆的人都知道,朝天门和南滨路的夜景已经成为了重庆的“维多利亚”。
因江而生,因江而兴,长江、嘉陵江两江四岸就是重庆主城的脸面。

  但由于早期规划的不合理,造成重庆两江四岸高楼林立,也严重影响了重庆的城市环境。如何妆饰这天生丽质的容颜,吸引世界的目光,让“山、水、城”相互辉映的城市风貌特色成为重庆的烫金名片,在今年年初,被提到年轻直辖市新一届政府的议事日程上来。

  6月19日,重庆市政府在河北省廊坊市召开专家咨询会,就重庆主城两江四岸滨江地带总体城市设计,向来自国内外的顶级规划建筑专家征求意见。国家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重庆市副市长凌月明出席了会议,已启动半年的两江四岸规划设计框架初揭面纱。

  在此次咨询会上,负责《两江四岸滨江地区总体战略规划和城市设计框架》方案制作的美国易道公司亚洲区总裁乔全生说:“目前大量的居住区建在两江边上,让江边的城市土地价值并没有完全释放,我们希望未来的两江成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和标志。”

  “但现在,我们开发商已经拿不到两江四岸的土地了。”重庆渝能壹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后简称渝能壹佰)总经理助理苏建波告诉记者。

  渝能壹佰2003年进入重庆,第一个项目就是位于重庆朝天门正对岸长江与嘉陵江交汇处的重庆阳光100国际新城,座落于重庆最著名的南滨路,占地800亩,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沿长江1000米江岸线,素有“重庆外滩”的美称,因此房价也一路飙升,最高单价达10000元每平米。正是有这样的业绩,本想在今年再拿一块江岸资源,但却发现,两江四岸目前已经没有资源可获取,只有少量的几个地块,但政府还没有拿出来,没有出让计划。

  作为重庆最大的开发企业龙湖地产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但他们在此之前,在南滨路、北滨路以及重庆高新区等“两江四岸”地带储备了大量土地,所以现在开发的龙湖郦江、春森彼岸以及江与城等重庆江景房项目,业绩都非常突出,且价格一涨再涨、房源供不应求。

  正是凭借这些不可再生的天然资源,让江景房开发商大赚特赚了一把,也让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商把目光瞄准了重庆的“两江四岸”,更导致了资源的紧俏。所以在此之前,开发商各施所能,争夺有限的江岸资源,导致战火不断,硝烟弥漫。

  而据重庆市规划局透露,重庆市将高标准、高起点对“两江四岸”进行规划,力争年内完成相关规划。早在年初重庆市规划部门已对“两江四岸”范围内的在建、拟建项目及已编、在编规划进行调查摸底,3月份启动国际招投标工作,4月初会同主城各区正式开展规划设计国际招投标。5月8日,重庆市政府就《两江四岸滨江地区总体战略规划和城市设计框架》,向国内部分知名规划建筑专家征求意见。6月19日,重庆市政府再次就重庆主城两江四岸滨江地带总体城市设计,向来自国内外的顶级规划建筑专家征求意见。

  正是如此,新的两江四岸规划设计框架面纱一旦揭开,将会有新一轮两江四岸资源争夺战在山城打响。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景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