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在磨难中坚守诚信--访本溪奥运火炬手武秀君

  在山城本溪24名火炬手队伍中,武秀君无疑是最耀眼的火炬手之一。前几天,她接到市委宣传部的通知,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邀请全国道德模范参加,届时她将在贵宾席上就坐。

  这个一向稳重的农家妇女在形容自己入选火炬手的心情时,流露出少有的兴奋:荣幸、骄傲、自豪。


  在南甸滴塔村她的家里,正面墙上挂着两张1尺2的大照片:一张他站在鸟巢旁边,另一张她扬起头指着水立方。“当时我刚刚报名参加奥运火炬手的选拔,要是能选上有多好啊!所以看到鸟巢和水立方时感到特别亲切。别人只是远远地照了一张像,而我走进工地,到跟前里里外外仔细看个遍。”照片是去年9月19日,她参加完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组委会组织他们到奥运场馆参观时拍下的。

  照片上的武秀君笑容灿烂,而在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的背后,却是她在磨难中坚守诚信的感人故事。

  2002年12月14日,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夺走了武秀君丈夫的生命,撇下了年迈的父母和两个未成年的儿子,还有丈夫生前当包工头时因为发包方的工程款没到位欠下的270万元外债。

  丈夫过世还没到百日,武秀君就在小姑子的搀扶下,揣着欠条和帐本挨家走,在以前丈夫签字给人家打的欠条上改签自己的名字。

  想先把别人欠自家的钱要回来去还债,可没想到常常被人家支来支去,当皮球踢。还有的时候,人家以物顶债,到手的钱缩水了好几倍。

  靠要债还钱是指不上了。2003年春天,武秀君开始挣钱还债,她拼命挣钱,挣来的钱还没等焐热乎,就拿去还债。就这样和泪坚守了4年多时间,她还上了丈夫的300多笔欠款。

  武秀君诚实守信、替夫还债的故事在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传遍了神州大地。不久,她又得到了自己光荣地当选为奥运火炬手的消息。

  在谈到怎样完成圣火传递的光荣使命时,武秀君很自信:“体能上一点儿没问题。”只有小学文化的她,曾是滴塔小学校队的体育健将,田径和球类都喜欢,还经常代表学校出去比赛。最近,她总在想接过圣火的那一瞬间自己会是什么样。从3月24日奥运圣火在希腊点燃开始,她天天坐在电视机前,火炬传递到哪里就“跟”到哪里,一遍一遍观察、学习人家怎么交接火炬的姿势,怎么一边手持火炬,一边保持微笑的。

  她很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武秀君对圣火传递充满期待:“这将是我一生中难忘的经历和记忆,大家都替我高兴,我愿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份幸福。”(本溪供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秀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