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临沂一小楼整体坍塌 消防救助4名被困人员

积极救援

解救被困者

积极救援

用无齿锯对钢管进行切割

  6月26日下午2点左右,山东省临沂市市区工业大道与银雀山路交会处一在建的二层小楼突然发生坍塌,正在里面施工的四名工人被困。消防官兵赶到后,使用多种救援器材,经过2个小时紧张奋战将被困者全部救出。

  事故发生后,临沂市消防支队政委张玉升、参谋长吴涛立即率领一中队及特勤中队官兵迅速出警。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近500多平方米的建筑物全部坍塌,原本二层的建筑物,坍塌后堆积成1米多高的废墟。
现场指挥张玉升立即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并经询问确定有4人被困,由于当时的三名工人在发生事故时已经跑到建筑物的外层,所以被埋压的不深,消防官兵在确定了压在他们身上的石块和钢筋情况后,很快就将三人救出。

  然而另一名工人在哪里?!据知情人介绍,这名施工人员当时在建筑物内部施工,所以不清楚他的具体位置。现场指挥员迅速安排消防队员进行搜寻,经过一番大声呼喊,始终没有听到这名被困人员的回答声。早一点确定被困人员的位置,被困人员就多一分生还的希望。张玉升又想到了被困人员应该带有手机,通过手机确定位置应该是最快的方法。所有在场的消防人员迅速分散开,趴在废墟上听手机铃声。一分钟后,终于有队员在废墟的中间位置听到铃声。

  由于建筑物是整体坍塌,上面的水泥板全部连在一起,如果用大型机械设备作业,很容易牵动整体建筑,给人员造成二次伤害,所以消防官兵只好先用大锤将上层的水泥板砸开,然后用钳子将钢筋剪断,如果碰到钢管,就用无齿锯切割……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刚刚参加完四川地震救援的张玉升明白,时间就是生命,像这样的情况必须尽快将人员救出,张玉升命令消防官兵从附近工地借来两把风钻,随着风钻的“突突”声,救援速度大大加快。消防官兵轮流作业,一小时后,终于打出了一个1米多深的洞,将二层水泥板打穿,当消防官兵慢慢掀起一块模板时,发现了被困人员,被困人员被四根直径5厘米的钢管牢牢压住,已处于昏迷状态。为尽快将被困者救出,消防队员又用无齿锯对钢管进行切割,锯片磨坏了,换上新的,手磨破了,力气用完了,另一名消防员上前顶替……16时20分,这名工人被抬出废墟。(胡淑梅闫方勇)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玉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