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对地震灾区有关情况提几点建议

  民革福建省委委员、福建省地震局信息网络与应急指挥中心主任、闽台地震科技交流培训中心主任危福泉,前不久与四川省地震局减灾救助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彭晋川、台湾工程地质专家林义雄和四川省体育局山地灾害救援委员会的王刚一行四人组成的汶川8.0级地震灾害综合考察与研究小组,对位于极震区的北川地震现场进行了详细地考察调研。
他们建议:

  1、鉴于北川县城的破坏程度、地质地貌背景和未来潜在的地质灾害风险,北川县县城异地重建或移民;

  2、鉴于北川地震现场目前的完整性和代表性,建议迅速保护现场,利用三维建模和激光测量等技术保留完全真实的现场场景电子数据,进行必要的建筑物废墟加固和边坡防护,在原地筹建“北川地震遗址博物馆”;

  3、在北川地震现场附近筹建“国际地震救援技术培训中心”。同时,针对目前灾区的情况提出如下建议:

  1、通过新闻媒体感谢志愿者为灾区所做的重大贡献,并把零散进入灾区的个人志愿者组织起来,纳入有组织的救灾工作中。

  2、对“新打通道路”在重要关口设立疫情消毒站。许多地方由于山体滑坡掩埋了不少人,无法挖出,未知人员将受威胁,存在疫情传播危险。

  3、加大防疫力量,在防疫人员不够情况下,临时抽调经过临时培训的军人警察加入防疫队伍。

  4、由于灾区媒体涌入太多,要及时向他们通告地震次生灾害的危险(主要是滑坡崩塌和疫病的威胁),注意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