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创投平台爆发性增长加速整合树竞争门槛

  “虽然中国创业投资市场的总体规模与境外发达国家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在中国投资的回报绝对是世界级的!”——软银中国合伙人宋安澜。

  随着中国经济持续稳定的高速增长和资本市场逐步完善,中国的创业投资市场在最近几年中呈现出了强劲的增长态势。
投资于中国市场的高回报率,已使中国成为全球创业资本集中关注的战略要地。与此同时,创投平台作为资本市场上高级形态的中介机构,由于为创投双方提供了必要的增值服务,也迎来了爆发性增长的机遇。

  据创业投资专业研究机构EZCapital的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中国创投市场投资案例数量为421个,比2006年增长15.2%,投资金额为36.34亿美元,比2006年增长66.7%,平均单笔投资金额达到895万美元。去年全年新募集基金58只,比2006年增长41.5%;新募集基金规模84.31亿美元,比2006年增长89.8%,其中外资或中外合资的基金总额超过73亿美元,占募集基金总额的85%以上。然而,中国独特的政治及经济环境,却使以外资为背景的投资公司在中国境内的投资及退出行为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难题。因此,为投融资双方提供财务、融资、并购、公关、信息、数据等全方位增值服务的创投平台,便成为中国创投市场中不可或缺的中间环节。

  与国外成熟的创投增值服务相比,我国创投平台主要存在如下问题;资产规模过小,抗风险能力弱:在业务内容、市场竞争、主要收入来源、发展管理模式等方面存在差距;资产的流动性风险大;缺乏高素质的投资银行专业人才等。因此,为了能够迅速提升自身的竞争力、服务的专业性以及品牌影响力,我国的创投服务增值服务机构正忙于进行各方面资源的整合,以提升竞争的门槛。

  2008年6月25日,在中国创投融资发展高层论坛上,创投平台的资源整合再次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国内知名创业投资交流平台服务机构——纵横合力发布消息,公司已经全面收购创投行业垂直门户网站——EZCapital。

  纵横合力作为国内知名的企业投融资专业顾问和平台搭建专家,在国内外资本市场研究,投融资交流,战略管理咨询、投资者关系等诸多方面的服务具有明显的优势,此外,还提供投资资讯、行业研究、投融资会展、培训等项支持服务。目前纵横合力已成为中国极具影响力的投融资中间平台建设和增值服务机构之一。

  EZCapital恒峰资本(www.ezcap.cn)网站定位为国内首个“创业投资”的咨询服务及数据分析服务提供商,致力于称为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的专业工具平台。网站每周为超过8万的投资机构及企业会员提供咨询服务,并定期发布行业研究报告。从而,提供第一手的咨询及数据信息服务。目前,EZCapital已经成为创投行业领域的知名垂直门户网站。

  “本次对EZCapital的收购,旨在为纵横合力的线下活动平台和投融资增值服务体系提供更加强大的网络支持和数据支持,从而建立一个线上与线下充分结合的多元化增值服务平台。”纵横合力执行董事总经理于公对于收购的意义是这样介绍的。

  据悉,在收购之后,纵横合力将致力于为投资机构和创业企业提供财务、融资、并购等方面的增值服务,并结合强大的创投交流活动平台为投融资双方提供互动交流、公关宣传、战略合作等方面的服务。EZCapital将利用其网络资讯和互动社区平台,为私募股权领域提供第一手的资本资讯,以及专业的数据收集与分析服务,称为创业型企业展示发布的专业平台。本次双方的结合,将打造出一个集融资顾问专业服务、会展、公关等职能于一身的强大的综合性增值服务平台,从而将国内创投平台的服务模式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近几年中国创业投资市场的快速发展,为投融资中介服务机构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的同时,也在服务的多元化和专业性上为其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本次纵横合力与EZCapital的合作为其在激烈的竞争中树立有效的壁垒。此举将进一步提升投融资增值服务平台的竞争门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投融资增值服务也将和中国的创业投资市场一样,成为国际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郎国栋朱冠美))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