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什邡市强化保护地震重灾区文物

  新华网四川什邡6月27日电 (记者任会斌、艾福梅)记者从四川省什邡市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防止受灾地区的珍贵文物遭到新的损坏,什邡市文保部门现已采取措施,以进一步强化文物保护工作。

  作为历史悠久的文化胜地,什邡市文物资源较丰富,地震重灾区的文物损坏状况很严重。
据什邡市副市长吴仁杰介绍,目前,什邡市文物保护管理所已对2012件馆藏文物加强了管理和保护措施,并对在地震中已遭损坏的文物进行紧急保护。

  对什邡市境内损坏较严重的龙居寺、佛光寺、大王庙等12处文物保护单位,什邡市文物保护管理所也采取了紧急保护措施,并将100余件散落的文物、文物构件分别进行了收集、整理、储存,留待以后维修恢复。

  此外,为加强受损坏文物的恢复重建工作,什邡市还提出2008年至2010年,当地将重点加强什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及船棺博物馆、龙居寺的重建和恢复工作。其中,什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及船棺博物馆将在什邡市城南新区重建。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