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真假华南虎 > 野生华南虎消息

知情人士称周正龙仅仅是配合调查询问 并非被抓

  调查周正龙

  ⊙《法制周报》记者蒋伟

  6月25日,“华南虎照事件”再次掀起波澜,成都一家媒体爆出猛料:两周前周正龙已被警方带走,并坦白造假手法是用一张老虎图片反复拍摄而成,并称专案组派出两组办案人员,对陕西林业厅所有涉案的官员进行背靠背的调查。

这使得沉寂了3个多月的“虎照门”事件重新成为了社会热点。

  《法制周报》记者通过有关方面了解到,周正龙并没有被警方“抓走”或“受审”,仅仅是接到通知后在配合有关方面的调查询问。周正龙的儿子周松透露,家里根本就没有猎枪,更没有炸药、雷管。

  周正龙仅仅

  是在受调查询问

  6月26日,记者从周正龙的儿子周松处了解到,他这一周也没有父亲的消息,联系不到他,家里的电话被停掉了,周正龙手机也被有关方面带走,“林业局怕记者打电话来。”但他否认了有媒体报道“在周正龙家的谷仓里发现了一支猎枪,一包炸药,十来个雷管,因私藏违禁物品被抓走”的传闻,他气愤地说:“我爸的猎枪几年前早就上交了。”现在家里根本没有猎枪,更没有炸药、雷管。

  周正龙的神秘失踪在村子里引起了很多传闻,外界的猜测也越发扑朔迷离起来。

  记者了解到,周正龙因为“有关方面的要求”,早在5月中旬就换了一个手机号码,记者拨打周的新手机号,提示处于关机状态,而他的原手机号码能打通,但一直无人接听。

  村民黄昌国向媒体表示,汶川地震后不久的一天,周正龙家突然来了3位安康市公安局的警察。“待了一下午,详细询问了2007年10月3日和4日两天,周正龙拍照前后的行踪。”安康警察向他问完话三四天后,“周正龙就被带走了”。黄昌国说,他了解到,警方搜查周正龙家谷仓时,发现了两张华南虎的年画。

  另外一位乡邻称,几天前他曾经与周正龙的妻子罗大翠联系上,罗称周正龙被人带到安康了,状况不是太好,说是接受调查,他有点受不了。

  安康市警方一位知情人士称,周正龙并没有被警方“抓走”或“受审”,仅仅是接到通知后在配合有关方面的调查询问。对于其他问题,该人士不愿透露更多。

  陕西省林业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此前媒体报道“周正龙坦白造假华南虎照为纸片”的新闻,“严重夸大事实,想象和夸大的成分太多。”

  挺虎派官员

  称有人恶意炒作

  6月25日,网上热炒“周正龙被警方抓走并坦白造假”的新闻后,陕西省林业厅信息中心主任关克在博客中发表了一篇《“传”字打头的新闻可信吗?》的文章。(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4802117)他称,“众口铄金,积毁销骨”,流言可畏,博文表示,出自成都某报的这则新闻在各大网站上的标题均以“传”字打头,诸如《据传周正龙被警方带走,坦白虎照原型为老虎图片》、《传周正龙已坦白造假,众多官员遭背靠背调查》等。关克称,自己作为一名从业近20年的新闻记者,强烈呼吁涉及政府公信力的非常严肃的时政类新闻,严禁使用“传”字打头。

  6月25日,《法制周报》记者对陕西林业厅副厅长朱巨龙进行电话采访时,他表示自己正在外地旅游,对周正龙神秘失踪一事并不知情。他说,“此事会有一个结果的,关于虎照的真伪总要有一个让人信服的结果”,只有陕西公安展开调查还不够,应该由公安部、中科院等全国甚至国外的权威机构对华南虎照展开联合调查和鉴定,做到客观公正。他说,“这个社会需要有更多讲真话的官员,哪怕讲了错话。”

  6月26上午,对华南虎照事件沉默了近两个月的朱巨龙在博客中写了两句意味深长的话,“有草名含羞人岂能无耻,鲁连不帝秦田横刎颈死”; “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岁寒方知松柏之后凋也”。标题为浩然之气。

  另外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挺虎派”官员称,“一切要实事求是,现在网上流传的这个说法非常荒唐,而且添油加醋,水分太大。有恶意炒作之嫌!”

  华南虎

  论坛重新开放

  周正龙被警方带走的新闻传出后,许多网友都在网上欢呼,“终于等到这一天啦!”“折腾了大半年的 ‘虎照门’事件终于要谢幕了。”

  网友们开始了各种猜测。一些网友认为,警方介入意味着华南虎照事件即将大白于天下。有网友开始担心周正龙“一人做事一人当”,调查不能走向深入和彻底,而止于周正龙的“认罪”。

  6月25日,在华南虎照事件出现重大变化的背景下,华商网华南虎论坛又重新开放。该论坛是网民们讨论“虎照门”事件的重要阵地,“今年初两会期间,这家论坛突然被关闭,网友只好进入求实网继续相关讨论。当天,华南虎论坛重新出现在华商网的华商杂谈板块,上面标明:”只能看,不能说“。(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4802117)该论坛目前还只能浏览,不能发帖,于是我们看到的是一个还停留在3月7日的华南虎论坛。

  科学的调查

  是件好事

  北京师范大学生物系副教授刘里远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有人说在家里搜出华南虎年画,可能是曾前去采访的媒体记者留下的。他在今年3月份曾专程到周正龙家中调查虎照,“他家很简陋,四间房子,三间卧室,一间厨房,有什么东西都能看到,特别是那个所谓的谷仓很小,在灶台一角,不到一米高,就是平常放粮食袋用的,根本藏不了猎枪。”他也认为成都某媒体报道的“周正龙被警方带走,坦白虎照造假”的文章夸大了事实。“据我接触,周正龙性格十分倔强,也很要强,他这一两周‘神秘失踪’也很可能是接受警方询问后,不甘心,又躲开外界视线独自上山找老虎脚印去了。”

  刘里远认为华南虎照问题是一个科学界定问题,应通过科学的调查才能下结论,“其实,朱巨龙、关克,包括我更想知道虎照的真假,但现在有关方面的专家保持了沉默,没有行动,而让个别官员承担了学者的责任,这是不应该的。”

  对此,他呼吁由有关研究华南虎和动物学、生物学、摄影专家组成研究型联合调查组,或者采用刑侦手段鉴定虎照。针对目前舆论风波,他还建议警方让周正龙和其他陕西林业厅和林业局有关官员接受测谎仪调查。(本报博客地址:https://blog.sina.com.cn/fazhizhoubao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正龙 | 周松 | 黄昌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