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喀麦隆国家舞蹈团为北京奥运“非洲之夜”热身

  新华网雅温得6月26日电(记者刘芳)26日晚,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市中心的法国文化中心剧场,由中国老师执教的喀麦隆国家舞蹈团演出了一场结合非洲元素与现代风格的舞蹈,其中部分表演将在北京奥运会“非洲之夜”大型晚会上与观众正式见面,当晚的演出让在喀华侨华人和喀麦隆观众近百人先睹为快。


  伴随着特色鲜明的非洲鼓点音乐,14名黑人舞者在台上跳起了喀麦隆滨海地区的传统舞蹈,但是每组动作都有十足的现代舞感觉,让人感觉既熟悉又新鲜。演出结束后,意犹未尽的观众不停地鼓掌,演员们不得不挨个儿加演自己最擅长的舞蹈。

  喀麦隆舞蹈迷姆沃戈告诉记者,3年前中国舞蹈老师到任以后,沉寂了20多年的喀麦隆国家舞蹈团渐渐恢复了生机,每场演出都让人惊喜。今天这段名为《在云的那一端》的舞蹈,其中一些最基本的动作喀麦隆人大多会跳,但是创造性的编舞和演员们专业性的表演让它有了新意。

  主要演员之一的迪厄多内·阿坦加对自己的表演很有信心。3年前,应喀麦隆文化部要求,受中国文化部派遣,中国青海省民族歌舞剧院演员娜尔斯和北京舞蹈学院编导蒋可钰抵达喀麦隆,帮助喀方培训舞蹈演员。阿坦加当时不到20岁,只会一些简单的非洲舞和街头嘻哈舞蹈,经中国老师考试合格录取后,他和其他20多名同样没有正规训练基础的年轻人一起加入了国家舞蹈团,从零开始专业的舞蹈学习。

  阿坦加说:“两位老师教我们练形体,学舞蹈,把我们领进了现代舞的奇妙世界。以前我对舞蹈一窍不通,现在我已经开始尝试编舞,用现代的舞蹈语言表达我自己。我喜欢把自己民族的文化资源和国际化的当代风格融在一起,这是一种非常特别的个人体验。”

  去年以来,喀麦隆国家舞蹈团在喀麦隆、加纳、日本等地举行了多场演出。7月底,蒋可钰编导的《在云的那一端》和娜尔斯编导的《黑色是美丽的》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非洲之夜”大型晚会的演出。

  阿坦加说,他和同伴们非常幸运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文化活动。经过中国老师的培训和指导,舞蹈团将在北京把一场精彩的现代非洲舞奉献给世界观众。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可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