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夏禁毒出现三降一升良好态势

  人民网银川6月27日电

  (记者周志忠)以禁毒预防、禁吸戒毒、堵源截流、禁毒严打、禁毒管理“五大战役”为主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持久地开展禁毒人民战争,宁夏的禁毒呈现“三降一升”良好态势。

  日前召开的宁夏禁毒人民战争新闻发布会上,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李振国介绍说,自2005年按照国家禁毒委统一部署开展禁毒人民战争以来,宁夏禁毒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全区毒品犯罪案件总体呈下降趋势,由2005年的358起下降到2007年的249起,下降了30%;外流贩毒人数下降,由2004年以前的全国排名第10位下降至第20位;新滋生吸毒人员下降,与2005年以前相比增幅明显趋缓;人民群众对禁毒工作的满意率持续上升,根据问卷调查显示,人民群众对禁毒人民战争的满意率达到80%。


  李振国就近年来宁夏禁毒形势及全方位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大力开展毒品问题重点整治、推动禁吸戒毒工作不断深化,以及广泛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做了情况通报。

  2005年至2007年,宁夏采取积极措施,主动出击、打击外流贩毒活动,连续3年在同心、云南两地联动开展“春雷”、“铁流”等专项打击行动,全区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842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126人,缴获毒品海洛因67.76千克。其中有抓获公安部B级通缉令通缉的大毒贩周彦吉等3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海洛因7.03千克案件;同心县公安局与银川海关缉私分局联手破获“2006.4.14”贩卖海洛因案;灵武市公安局在云南民航局配合下破获“2006.5.16”航空邮寄毒品案等外流贩毒大案。

  宁夏近年还攻坚克难侦破了一批涉及毒品犯罪的大要案件。2007年6月,自治区公安厅组织侦破了宁夏最大一起毒品犯罪案件,缴获毒品海洛因14.08千克,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缴获毒资50万运毒车两辆,摧毁了一个宁夏籍与云南籍人员勾结的贩毒团伙;2007年5月,吴忠市公安局破获马金明运输毒品案,查获海洛因5.72千克,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2007年9月和2008年6月,银川市公安局分别破获“李想”贩毒案和“6.16”运输毒品案,共缴获毒品海洛因4.78千克,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宁夏还重拳出击全力打压新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针对公共娱乐场所新型毒品问题,宁夏禁毒办联手公安、文化、工商部门制定并出台《全区集中整治公共娱乐场所治安秩序的通告》,采取“一次性死亡”的办法,对涉毒娱乐场所实行严管严治。近年共查破吸贩新型毒品案件425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535名,缴获“K”粉、“摇头丸”、“冰毒”、“麻古”等新型毒品9千克,关停违法场所6家,有力遏制了新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2007年8月和2008年5月,银川市公安机关相继侦破了两起贩卖新型毒品案,抓获违法犯罪人员32名,缴获冰毒、氯氨酮等毒品分别为4千克和3.27千克。

  在打击零散贩卖毒品活动方面,宁夏坚持不懈组织开展了“打击零包贩卖”和“扫毒行动”,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抓源头治理,宁夏加大禁种铲除力度,积极推进“禁种责任制”,连续4年保持了罂粟“零种植”成果,有力遏制了毒品原植物非法种植活动。

  严厉打击各种易制毒化学品违法犯罪活动,宁夏公安、安监、药监、卫生、工商等部门联合对全区854家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普查,严格检查登记,督促建章立制,依法加强监管,有效防止了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李振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