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连首个国家级大学技术转移中心通过验收

  人民网大连视窗6月27日电王金海、张世安报道:大连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项目今天通过国家发改委和教育部联合专家组验收,由中科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连燕华任组长的项目验收专家组认为,通过项目的实施,使高校技术研发方向与国家和区域发展目标之间、成果转化与市场需求之间存在的脱节状况得到明显改善,自身技术集成、技术转移的能力与支撑、服务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区域产业发展的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大连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成立于2003年7月,2004年10月该项目经国家发改委批准和支持,被列为第二批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重点扶持项目,旨在组织与整合高校科技资源,进行共性技术的开发和扩散、推动和完善企业技术中心建设、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及技术转移、加强国际技术创新合作和为企业技术进步提供服务。该校大胆创新,加快建设步伐,把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建设与大连市区域经济发展紧密融合在一起,在技术转移实践中探索出很多大学产学研与技术转移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推出了很多重大发展举措,如大学校区、研究开发区和产业园区三区联动,研究开发、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三环相接,技术转移与研发平台、技术服务体系、以市场为导向的技术转移三位一体模式。

  三年来,技术转移中心整合学校科研资源为企业技术创新提供全方位、综合性服务、搭建共性技术开发平台为企业攻克研发和检测难题、实施国内和国际技术转移,做了大量的开拓性示范性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大连市政府与校方联合投资4000万元,创建了大连市光电子研发中心,建设光电子技术研发平台及光电子产业化基地,大连路明科技、大显电子、华录集团将自己的研发机构建在该中心,周边迅速聚集起一批光电子企业,已形成了大连市光电子产业集群;中心完成了以沈鼓—大工研究院、通用机械产品研发中心等机构为代表的装备制造技术转移平台,完成了以辽油—大工研究院为代表的石油化工技术转移平台,完成了几何量测量中心和大连市中小企业科技服务中心为标志的综合技术专业服务体系等。迄今,该中心与政府、企业联合成立各类研发、转移与服务平台11个,实施重大技术转移项目5项,完成各类技术转移项目近百项。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