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家测绘局:地震灾后重建测绘保障分两步实施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国家测绘局网站消息,25日,国家测绘局科技委员会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就汶川地震灾后重建测绘保障工作实施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为确保灾后重建测绘保障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国家测绘局编制了汶川地震灾后重建测绘保障工作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灾后重建测绘保障工作分两步实施:

  2008年底前,完成灾区范围航空摄影和遥感影像订购工作,对灾区及周边地形形变进行分析,建立灾区应急测绘基准体系,快速完成灾区系列影像地图制作,测制城镇地区大比例尺地形图,建立地震灾情监测与评估地理信息系统,为灾情评估、灾后重建规划和建设提供及时、可靠的测绘服务;2010年底前,再次获取灾区范围航空摄影和遥感影像,建成灾区新一代测绘基准基础设施,全面完成灾区基础地理信息更新,为灾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主要任务包括:

  一是影像数据获取。2008年8月底前获取覆盖四川、陕西、甘肃三省受灾地区约24万平方公里的航摄资料和遥感影像数据,2010年实施航摄28万平方公里,购买卫星遥感资料30万平方公里,用于灾区基础地理信息更新。

  二是灾区地形形变分析。开展青藏板块运动监测、龙门山断裂带区域监测和全国范围位移变化监测分析,全面评估地震对我国地形地貌的影响。

  三是灾区灾后测绘基准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区域大地水准面精化,建立临时全球定位连续运行站网服务系统,测绘基准体系恢复建设。

  四是地图制作。2008年8月底前完成各受灾县市不同比例尺应急影像地图制作,2010年底前按照正常的测图流程和要求,重新实施灾区航测成图。

  五是建立灾情综合地理信息监测与评估系统。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