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灾区破获一起“趁灾盗金”案 追回部分物品

  新华网四川绵竹6月27日电 (记者张先国、舒适)经过一个多月的连续奋战,四川省绵竹市公安局27日成功破获“5·12”大地震时发生的一起“趁灾盗金”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已追回部分被盗物品。

  5月14日,重灾区汉旺镇某金店老板报案称,地震后金店无人看守,被人盗走价值30多万元的黄金、钯金、铂金、彩金、皓石等首饰制品。
这起大案立即引起了绵竹市公安局党委的高度重视,要求刑警大队全力破案,维护灾区的稳定。

  据绵竹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刑警大队迅速组织精干力量赶到汉旺,冒着余震不断的危险在摇摇欲坠的场镇中心地带勘查现场,展开调查,同时向德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通报情况。由两级公安机关组成的专案组刑警经过周密调查,克服了灾后次生灾害多、人口流动性强等特殊困难,终于基本查清案情。

  在犯罪嫌疑人罗某首先到案后,专案民警先后在德阳市区和绵竹抓获犯罪嫌疑人田某、邓某、张某和涉嫌收赃的犯罪嫌疑人张维。抓获犯罪嫌疑人后,民警顾不上稍事休整,马上对其进行突审,全力追缴赃物,尽量为受害者挽回损失。在刑警们的努力下,现已追回部分戒指、项链、手镯等被盗物品。

  目前,绵竹市警方正继续深入进行调查取证工作,对5名犯罪嫌疑人均已采取法律措施。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