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沈阳完成援川安置房一期工程

  中广网沈阳6月27日消息(记者郭威通讯员岳阳)沈阳市援川过渡安置房一期工程已经完工,并且超额完成266套,而且全部1万套安置房的生产任务已于6月25日完成。

  沈阳市负责在四川绵竹建设的1万套过渡安置房分为两期实施,第一期的建设任务为2500套,计划在6月20日完成,第二期的建设任务为7500套,计划在8月5日完成。
自5月28日市建委、规划局等10多人组成前线指挥组奔赴绵竹市抗震救灾一线以来,沈阳市先后向绵竹派遣了建设、规划、医疗、质量检测等方面的管理人员近60人,这些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在施工现场搭建起帐篷,吃住在现场,克服了高温、蚊虫叮咬以及各方面的不利因素,在规定的时间内超额完成了一期工程安装任务。

  沈阳市援川安置房一期工程的建设任务主要分布在绵竹的四个区域,1号地绵竹实验中学施工现场,2号地为天齐村施工现场,3号地为清平磷矿施工现场,4号地为天池施工现场。截至6月20日,沈阳不仅完成了计划的2500套的安装任务,还超额完成了266套,在一期工程中,绵竹实验学校的校舍牵动了所有建设者的心,“孩子们已经失去了家园,我们不能再让他们失去校园”,抱着这个信念,几百名安装工人昼夜施工,6月20日,这所学校的主体工程完工,建设者们用爱心和汗水为孩子们搭建的新校舍,将成为绵竹二千多师生“新家”。学校共计有两百八十间宿舍,七十六间教室,全部采用轻钢骨架结构,外面铺设玻璃丝棉,隔热效果好,抗震性强。沈阳的建设者还自发捐款购置树木用于校园的绿化。听说学校主体工程已经完工,绵竹实验学校的师生一大早就来到施工现场帮忙平整场地,布置教室。看到自己的新教室,学生们的内心百感交集,绵竹实验学校学生方馨悦一句朴实的话语代表了全体学生的心声:“我们一定能坚强起来,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学好知识,重建家园,回报社会。”下一步,当地政府将对学校进行排水、电力等配套工程的施工,七月初第一批学生就能复课。

  在一期工程实施的同时,沈阳市援川过渡安置房建设前线指挥部先后落实了二期工程的用地9块,并启动了地勘、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一期工程完成后,二期7500套安置房的安装工作也随即展开。截至6月26日,沈阳市已经在绵竹建设过渡安置房3100套。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