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文县3万人因地质灾害需异地搬迁

  新华网兰州6月27日电 (记者张锰)记者从甘肃文县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经过专家组(队)应急调查,文县地震灾区20个乡镇的34189人因地质灾害需要异地搬迁。

  地震发生后,文县相关部门配合甘肃省和全国支援甘肃专家组(队)开展汶川地震抢险救灾应急调查,对危害严重的438处地质灾害逐一进行排查。
经初步汇总共涉及全县20个乡镇139村39229人。目前,按专家提出的初步意见,因地质灾害需要异地搬迁的涉及19个乡镇125个村34189人。需要在原地重建和治理的涉及7个乡镇22个村5040人。

  经普查,地震引发文县境内地质灾害共1820处,其中滑坡456处、崩塌378处、地面裂缝862处、地面塌陷124处,262处存在较严重的险情。因滑坡、塌方、泥石流损坏6.3万亩耕地,直接经济损失20亿元。

  针对地震后的地质灾害,文县县政府已经全面展开避险疏散工作,共疏散转移群众16000人。同时,加强预防宣传和监测预报,确定监测人员定期在现场监测地质灾害的动态,完善了县、乡、村社监测预案网络体系,确保人员安全。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