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抗震救灾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 部队起主力军作用

  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

  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 部队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新华网成都6月27日电 (记者刘永华、朱映涛)由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组织召开的抗震救灾部队经验交流会27日在成都举行。

  会议指出,在这场汶川大地震的抗震救灾中,在灾情特别严重、环境特别恶劣、救援特别困难的情况下,来自全军各大单位、各军兵种的13万余名解放军、武警官兵和近5万名民兵预备役人员,联合编组,统一行动,发挥了主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各任务部队火速行动,在震后3天进入所有受灾县、5天进入所有受灾乡镇、7天进入所有受灾行政村,以实际行动发扬了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展现了我军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会议还指出,在抗震救灾中,广大官兵临危不惧、舍生忘死抢险救人,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50个单位和31名个人受到解放军总部和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通报表彰,成都军区某陆航团被中央军委授予“抗震救灾英雄陆航团”荣誉称号。

  会议要求,在抗震救灾进入恢复重建阶段后,救灾部队要继续发扬军队的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全面胜利创造更多业绩、作出更大贡献。

  截至6月26日,四川灾区救灾部队共搜救被掩埋群众2.7万余人,转移解困受灾群众138万余人,诊治受灾群众83万余人次,洗消面积9.5亿平方米,搭设帐篷30余万顶,搭建临时灾民安置点422个、中小学校112所,开设灾民饮食供应站29个、饮水供应站43个,出动各型飞机4770余架次、车辆38万余台次,运送救灾物资103万余吨,空运空投物资6890余吨,抢修维护道路1.27万余公里,清理废墟1350万余立方米,抗震救灾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

  在四川灾区参与救灾的成都军区、济南军区、海军、空军、二炮和武警部队的代表100余人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