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构建海陆空立体安保体系护航奥帆赛(图)

  为了确保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的安全进行,青岛公安部门引进了排爆机器人、反恐水炮车等一大批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反恐防爆装备。图为公安部门引进的反恐水炮车,目前全国仅有三辆。中新社发李进梅 摄

  中新社青岛六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修建华李进梅)记者从此间公安部门获悉,为了保证奥帆赛的顺利进行,青岛已经在陆域、海域、空域、水下的立体空间构建了严密的安保体系,现已全面进入决战。

  据了解,青岛奥帆赛安保“海、陆、空”兼备,面临着海上、水下、空中等许多全新的安保课题,是一个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体系,也是一个多警种、多军种、多部门联合作战的体系。


  在奥帆赛比赛水域,青岛公安部门联合山东海事局、北海舰队等单位协同作战,依次划定海域封闭区、控制区和预警区,部署大量安保船、巡逻艇、护卫舰和直升机分层次实施大范围警戒。同时,严格实行竞赛海域交通管制,对陆域海岸线、游艇等加强管控,保障奥帆赛海域安全。

  面对水下安保这一难题,青岛投入使用了最新研制的高科技水下安保系统,建立了人防、物防、技防一体化的水下安保体系,实行全天候、无缝隙的水下封闭和防入侵预警。经过二00六、二00七青岛国际帆船赛的测试赛检验,水下安保系统已具备二00八安保实战运行的各项条件,使奥帆赛水下安保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在空中,青岛公安部门建立了空地联合安保体系。赛时,将以奥帆中心场馆为中心,设定临时空中限制区,加强对各类低空慢速小型飞行物的管控,保障奥帆赛空中安全。

  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是奥帆赛安保的关键环节,青岛在此建立了无缝隙覆盖的视频监控、消防监控、周界防入侵监控等科技系统,配置了大量先进的防爆安检器材和反恐、处理突发事件装备;在安保警力布局上,以奥帆赛场馆、住地为核心,设立封闭区、控制区和防范区,逐层推进,梯次布警,组建了几千人的场馆安保团队,合理配置应急处置、巡逻警戒、形成多道严密的防控屏障。

  此外,青岛公安部门还强化实战性质的反恐演练,分别进行了“岛城二00八”反恐演习、反恐反劫机应急处置力量拉动演练、“亮剑二00八”反恐装备拉动演练等一系列实战演练,锻炼了各警种及参战各部门协同作战能力。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