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交通银行高效推进“绿色信贷”工程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交通银行“绿色信贷”工程建设自年初启动以来,全行上下高效组织、积极推进,目前已完成对所有公司授信客户环保信息的录入和标识分类工作,为构筑信贷支持环保的长效机制,建立常规化、全覆盖的绿色信贷管理体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交通银行始终贯彻落实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和监管机构要求,将节能减排要求上升至绿色信贷,按照授信客户及项目对环境的影响程度,将所有客户分为红色、黄色、绿色三大类七小类(即七个标识),制定了“绿色信贷”工程建设工作方案和《交通银行“绿色信贷”工程建设实施办法》,编制了以外部环保检查评价信息为主要参考依据的《环保标识分类标准操作手册》,同时对CMIS(信贷管理系统)进行改造,使之不仅能记载绿色信贷分类结果而且能记录分类判断过程及依据,实时监控反映所有授信客户的环保信息。交通银行的授信总余额中绿色类贷款占97%以上。交通银行结合环保信息和标识分类,积极将“绿色信贷”理念融入工作实践,融入授信准入、客户选择投向管理、授信评审、授后管理等各个关节,树立“绿色信贷”在信贷工作领域的核心地位。

  交通银行建立“绿色信贷审批制度”。在审贷时仔细分析授信企业和项目可能存在的耗能、污染问题以及可能引发的各类风险;将企业生产装备技术档次、环评审批、能耗和排放指标等情况作为生产型企业贷时审查的重点之一,坚决不涉入“两高”企业及被国家列入政策限制和淘汰类的项目。

  交通银行积极跟踪地区节能环保信息动向,适时调整地区信贷投向、存量客户结构及具体授信策略,对红色类客户和黄色类风险较大客户实施减持退出计划。对耗能、污染问题突出且整改不力的授信企业,坚决压缩和收回。至5月末,全行在年初基础上实现风险客户减退177户,涉及贷款余额18.35亿元。

  交通银行积极主动支持优质环保处理企业。对节能重点工程、再生能源项目、水污染治理工程、节能减排和环保产业等重点项目,有重点地给予信贷支持,并积极提供配套金融服务。如以牵头行的身份组建银团,给予国内目前最大的污水处理项目──上海白龙港城市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和扩建工程17.2亿元贷款支持。该项目建成后将使上海白龙港城市污水处理厂每天的污水处理能力在近期达到200万立方米,远期达到342万立方米,建成后其尾水水质将达到国家二级排放标准,大大提高污水处理程度,有效削减上海的COD排放总量,对切实保护长江、杭州湾和东海的水环境和提升上海市整体环境质量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交通银行还于6月对环保和清洁能源建设项目──大唐风力发电项目成功发放贷款1.8亿元,为甘肃洁源风电有限公司和甘肃新安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的风力发电项目授信10400万元,积极推动项目所在地区的节能减排工作。

  “绿色信贷”工程建设的实施,极大地提高了交通银行各级授信人员的环保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丰富了风险管理手段。绿色信贷文化也正成为交通银行信贷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交行将以环保信息录入和环保标识分类工作基本完成为契机,将“绿色信贷”工程建设纳入日常信贷工作日程,进行常态化、系统化的管理与建设,建立信贷支持环保的长效机制。依托信贷管理信息系统,积极做好客户环保信息的动态维护与标识分类的更新管理工作。全面深入运用环保信息调查和分类成果,在信贷管理全流程的各环节、各过程和各业务品种中覆盖、渗透“绿色信贷”成果,提升授信风险管理的技术品质,提高授信工作质效。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