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加大工业企业节能减排力度

  新华网上海6月27日电(记者王蔚)上海市经委副主任杲云27日在上海举行的中美工业节能研讨会上指出,今年上海产业部门按照全市节能减排的总体部署,采取了更加有力的政策措施,从体制、机制上确保产业节能工作有序开展。


  据介绍,针对企业层面的产业节能工作,上海已经出台和正在制定多方位政策措施,引导企业强化节能管理和扶持工作力度。

  加强重点用能单位的管理,狠抓能源消耗分析监控,成为上海能源节约的战略重点之一。今年上海对重点用能单位能耗控制,已经从去年年耗能5万吨标准煤以上的79家工业企业,扩展到全市年耗能1万吨标煤以上的348家企业,要求这些企业都要进行能源审计。

  对年耗能5000吨标煤以上的重点用能单位,今年还执行能源利用状况报告和能源月度报告制度,强化月度分析监控和年度目标考核评价工作。

  对5000平方米以上的超市、大卖场、百货店,也实施了节能减排管理。同时对3000平方米以上的饭店、大浴场、交易额1亿元以上的批发市场,建立了分类管理体系。对能源利用效率排在末位的30%的商业企业,实施强制性的技术改造。

  在加强监管的同时,上海加大节能减排财力投入力度,加快推进以十大节能工程为重点的节能技术改造,出台了上海市节能减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以及相应配套实施措施。

  今年上海市财政安排节能减排资金近10亿元,重点支持城市能源储备和运行安全保障,可再生能源利用和新能源开发,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对节能技术改造、合同能源管理、建筑交通节能减排、清洁生产、水污染减排、大气污染减排、固体废物减量、循环经济发展以及节能减排产品的推广等方面也将给予重点支持。

  上海市政府还要求各区县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要吸引和鼓励企业、社会增加节能减排的投入,对节能量在500吨以上的节能技术项目,每节约一吨标煤将给予300元的奖励。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