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全国18省市区支援灾区医疗卫生队即将返回

  中新社成都六月二十七日电(伊西科)四川省卫生厅副厅长赵晓光今天下午在此间表示,争取在本月底前完成全国十八个省市区对口支援医疗卫生队的工作交接,避免出现空白。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灾区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了解,截至六月二十五日,在灾区一线指导和参与卫生防疫工作的人员达一点六万余人,实现了重灾区卫生防疫工作的全覆盖。已累计完成消杀灭面积三十八亿多平方米,处理粪坑九百一十五点八六万个(次);检查制水、供水单位十九点九九万户(点)次,监测饮用水样四点零九万个,监督指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三十八万多户(次);实施群体性预防接种甲肝、乙脑疫苗五十三万多人(次),占到所有灾区适龄儿童九成以上。

  赵晓光说,由于高温多雨季节的到来,灾区废墟清理的量大点多面广,灾区的卫生防疫机构和人员在地震中又遭受重创等因素,当前的卫生防疫工作仍面临着不少困难。

  “在灾民集中安置点,我们实行社区化管理,确保安置点有医疗队、卫生防疫队、公共厕所、垃圾收集站点和开水供应点,同时做好饮用水和食品卫生监督。”赵晓光说。

  下阶段四川将充分发挥当地政府、专业人员、群众三位一体的工作体系和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机制,广泛发动群众,深入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尽快恢复灾区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监督工作体系,当前尤其要抓好卫生防疫机构临时活动板房建设;同时争取在本月底前完成全国十八个省市区对口支援医疗卫生队的工作交接,避免出现空白。

  据了解,灾后一个多月传染病疫情阶段性分析显示:重灾县法定传染病报告总数与近三年同期相比无增加,报告病例无聚集性,目前未发生传染病爆发流行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