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良好投资环境使台商在广西“如鱼得水”

  新华网南宁6月27日电 (记者王立芳黎蕊)“广西各项吸引台资的政策不断完善,政府部门工作效率越来越高,在广西投资办厂,企业很有信心,在南宁生活也很惬意,就像在家一样。”台商赖庆堂在广西南宁投资已超过十个年头,10年里,他亲身体验到广西特殊优惠政策和良好投资环境给企业发展带来的利好。


  同时享有民族区域自治、西部大开发、沿海沿边开放等诸多优惠政策的广西,是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与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也是连接粤、港、澳与西部地区的重要通道,在承接产业转移方面具有天然优势;此外,广西自然资源丰富,劳动力、土地、电力和工业用水等生产要素供应充足、价格低廉,得到许多台湾企业青睐。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桂台经济合作规模越来越大,南宁、桂林、贺州、玉林、梧州、贵港等市成为承接东部台资产业转移的重点地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台办主任刘侃介绍,为使桂台经济合作环境不断得到改善,广西积极规范和完善各项吸引台资的政策。

  为了简化办事程序,强化服务功能,2001年南宁国家高新区在广西率先建立“一站式”服务中心,一个窗口接单,全程服务,高新区内创业服务中心、招商服务中心、信息中心、物业管理中心、进出口公司、人才资源市场、保险、银行、会计、律师事务所等俱全。

  1988年台商就开始落户桂林,如今桂林市已有注册台资企业352家。桂林市台办主任刘汉军说,几年前桂林市成立了由投资局、建规委、发改委、国土、工商、税务等行政审批部门组成的项目跟踪服务小组,为台商提供政策服务,并与金融单位建立联系平台,台商如有需要,都会及时得到信贷扶持。

  根据台资企业不但增多而且投资额越来越大的实际情况,南宁市建立了“南宁市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护联席会议制度”,协调解决台资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也提高了部门之间在协调处理台资企业问题上的办事效率。

  台商柳秉宏2007年开始在南宁投资一家电子元件厂,由于企业所在开发区离市区较远,职工上下班不方便,柳秉宏便向政府部门提出,开通一条市区通往厂区的公交车线路。

  “没想到我这个要求提出后,很快就得到了回应,目前相关政府部门正在积极处理此事。”柳秉宏说,台资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困难,有关政府部门都会出面协调解决。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秉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