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周正龙虎迹照被指再次造假 脚印是模具所印(图)

专家称照片放大后,可以看到各趾的深浅都不一样,掌垫部分也是凹凸不平的。
专家称照片放大后,可以看到各趾的深浅都不一样,掌垫部分也是凹凸不平的。

据称这是雪地上留下的一连串虎脚印。
据称这是雪地上留下的一连串虎脚印。

  最新消息:陕西可能下周召开发布会 公布华南虎事件真相

  打虎派:虎脚印是模具所印

  挺虎派专家刘里远受访回应网友质疑

  昨日,本报报道了专家称周正龙拍下较清晰老虎脚印的消息,不少读者和网友对虎脚印照片提出了种种疑问,因此,记者再次采访了照片的提供者——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刘里远,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咨询。

  4月份拍到为何才公布?

  对网友提出为什么4月份拍到虎脚印,现在才拿出来的质疑,刘解释道:“周正龙在第二次找到脚印后,很快就告诉了我,并让别人把照片传给我,希望我鉴定发布。

但考虑到这应是国林专家组的事,我一拖再拖。到现在看见打虎浪潮再现,就顾不得那么多了,把周正龙拍的老虎脚印发出来,来让大家一起来鉴定。”

  更有不少网友认为:虎照都有可能造假,脚印造假就更有可能了。网友“会唱歌的石头”认为:“多么完美的脚印!怎么没有脚掌向前造成的雪印前沿残缺?老虎在雪地走路不需要抓地吗?怎么没有指甲印?这分明是人造的模具在雪地上压出来的假图。”对此,刘里远的说法是:“如果有假,除非造假者自己承认其高明的造假技术:对老虎脚掌和脚印非常有研究,并制造出一模一样的模子,还得有至少前后掌不同的两套模子,以两百斤的力量压下去。”

  还有网友称:“要是真照了,照片也不可能就一张。”刘回应道:“各种照片都有,只是选了最好的一张发表出来。其他照片中还有一个脚印只见到三个脚趾的呢。”

  有的网友也指出,抛出虎脚印是不是为了转移视线?刘辩称:“镇坪大巴山上有老虎,周正龙才能拍到老虎嘛。证明大巴山有老虎,是证明周正龙能拍到老虎的必要条件。”

  傅德志炮轰“周虎脚”

  刘里远最早是因为在博客上撰写了认定周虎照为真的文章,进入了周正龙的视野。到了今年3月初,在刘与周电话联系中,周希望刘能到镇坪,一起上山寻虎。到了4月初,周正龙称发现了虎脚印,刘也匆匆赶到镇坪,两人见面,以至后来周把虎脚印照片交到刘手里。

  刘里远称,他到了镇坪才知道,那里还住着国家林业局的专家组,他们的任务就是要找老虎脚印,而且他们拒绝任何外人参与他们的科考活动,自然也被他们完全拒绝,就只能放弃考察虎脚印现场了,转而在别的猎人带领下,更多地考察神州湾地形地貌、植被物种、拍虎现场等。

  在挺虎派干将刘里远力挺周正龙的同时,打虎派首脑傅德志也炮轰虎脚印造假,他在博客里表示:“周老虎以为野兽走路脚印,就像门前雪地麻雀的一跳一跳留下的印痕呢!看看那周老虎脚印,就算是虎的,也是垂直向下像盖图章一样戳到雪地上的,就像僵尸一样绷着身子两手平伸垂直一蹦一蹦的。”

  刘里远对此也作了解释:从照片(见图)可见前面那四个脚趾都不同程度地向前凹进。这是因为老虎在抬脚时,先抬起脚跟和脚掌,并且整个身体向前移动,则其脚趾尖在雪中向前推进,形成那样的内突凹陷。另外,我们还看到脚印的前沿有一明显的缺口,显然是虎脚最后离开时拖拽而成。刘认为这是一个典型的行进中的老虎脚印,几乎是不可能人工模拟出来的。

  据了解,昨日各路媒体仍然联系不了周正龙,甚至记者到据称是牵头调查周正龙的安康市公安局查询,也被告知对此不知道、不了解。倒是周正龙妻子罗大翠日前坚决否认关于周正龙被警方带走的传闻。

  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邓毅富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