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流溪河泄洪巨浪冲垮大桥 老汉急报险情(图)

肩扛,苦力版同学友情。时报记者 郑启文 摄
肩扛,苦力版同学友情。时报记者 郑启文 摄

车拉,水乡版纤夫的爱。  时报记者 郑启文 摄
车拉,水乡版纤夫的爱。 时报记者 郑启文 摄

背驮,温情版男女亲情。时报记者 郑启文 摄
背驮,温情版男女亲情。时报记者 郑启文 摄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下水道冒水 学校半夜变池塘

  流溪河泄洪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办公楼及部分宿舍楼一楼进水

  时报讯 (记者 张立璞) 所有的下水道都开始向外冒水,不到2个小时整个校园内就成为一片汪洋。昨日这惊心动魄的一幕就发生在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内,到上午10时许,校区内平均水深已经达到1米左右,所有道路全部淹没水下。与此同时,办公楼及部分宿舍楼一楼进水,学校在第一时间安排学生向高楼层转移。

到下午3时许,校内水位仍在不断上涨,学校已经开始要求学生尽量离校返家。据学校相关领导介绍,这次出现江水倒灌主要是因为学校附近流溪河上游开闸泄洪所致。

  宿舍泡水女生大转移

  昨日上午11时,记者赶到位于白云区均和镇广花二路附近的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走到校门位置就可以看到,整个学校已经全部浸泡在水中,据学校保卫处一位老师介绍,这次涨水是从清晨6点左右开始,当时学校内所有的下水道都开始向外涌出,根本没有办法进行防范。由于学校刚好是处在一个低洼位置内,不到2个小时,整个学校就全部陷入了一片汪洋之中,现在已经有一栋办公楼和一栋宿舍楼的一层进水,而且水位还在不断上涨,水排不出去就跟一个池塘一样。

  这次水灾中受灾最重的是女生26栋宿舍楼。因为与学校道路齐平,此时整个宿舍楼的一层已经全部泡在了水中,水位漫到了高低床下层床沿位置。据女生小刘介绍,昨天早上6点多的时候,她们还在宿舍睡觉,突然学校有人来拍门,把她们全部叫醒说可能会涨水,要求她们马上把物品向高处转移,这个时候她们才发现,门口的台阶下已经开始有大量积水。好在收拾及时,物品损失不是很多,只是自己的宿舍搞成现在这个样子,心里还是很难受。

  同学互帮互助抗大水

  一般情况下,大学的男女生宿舍往往都是谢绝异性来访的,但在这次大水中,大量的男生涌入到女生宿舍里,帮女生搬运物品或者撤离出校。06级土木工程专业的韩金荣告诉记者,学校涨水以后,很快就得知26栋女生宿舍已经进水,然后学校学生会就立即号召学校没有受淹的男生过来女生宿舍帮忙。

  在这个被大水淹没的校园内,到处都可以看到同学们互帮互助的身影。除了在受淹的女生宿舍内帮助搬运物品,因为通往学校大门的道路积水较深,一些女生身着长裤无法通过,很多男生干脆直接背起她们涉水通过低洼地带。在24栋女生宿舍门口,因为积水已经到达大腿以上,很多个子矮小的女生根本没办法涉水通过,学校的工人和几名学生不知从哪里找来一辆小推车,然后往返于附近的两个宿舍进行接送。看到这样无私的帮助,很多女生看到这些忙得满头大汗的男生时,也会主动递上一张纸巾给他们。

  恐水位上涨已停课

  对于这次学校遭受的水浸情况,学院黄乐览院长告诉记者,因为之前已经接到上级政府通知,所以学校并没有出现人员受伤等情况,现在考虑到水位还可能继续上涨,所以学院已经决定从昨天开始到下星期一全院放假。目前全院4300多名学生中,还有近2300名外地学生需要留在学校,因为学院已经要求所有辅导员进驻宿舍,进行转移安排工作,确保留校学生的安全和正常生活。

  记者之后在学校内看到,很多留校的学生纷纷涉水前往学校附近的商店采购食品和饮用水返回宿舍,其中一名来自梅州的同学告诉记者,因为家比较远,所以就不想返回,而他的宿舍又在3楼,因此决定留在学校。现在宿舍里水电都还有,考虑到不想涉水往返食堂吃饭,就采购了一些方便食物准备回宿舍坚守。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村 | 郑启文 | 曹桂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