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中国式申奥(17)(图)

就是它了

  衡量一个优秀的设计师标准在于他能否迅速明白他所在从事的设计是什么。是否能够迅速从别人那里领会到对方想要的是什么。这是一种能力,一种优秀区别于普通的特殊能力。王敏具备了。我和他接触时,他很是问了我一些问题,每个问题差不多都能直中要害,我想,这种能力说到感性的层面,那就是敏感、灵性。

  王敏熬着夜、抽着烟帮我设计PPT模板的事,给我触动很大。我在回北京的飞机上想,我们这一代人的成功,有时不仅仅是个人的原因,更重要的是在我们周围有一群能够并肩奋战,能够同甘共苦的兄弟朋友。


  12日这一夜,等最终效果图出来,我们看了看,异口同声地说了句“That"sit!”(就是它了)我们俩站起来走到窗前,推开窗户闲聊起来。面前,巨大的旧金山海湾清晰地呈现在我们的视野中。连接东西海湾的海湾大桥,连同辉煌的灯火,从黑沉的大海湾中浮出水面,美丽的夜晚,丰郁的海湾,繁如天星的桥灯,连同熟睡的硅谷,就这样展现在了我们面前。从创意之都,推开创意之窗,看着远处星星点点的光芒,看着近处鳞次栉比的建筑上五彩的霓虹,那种浪漫的情怀和为申奥忙碌的激情与崇高一时全涌上心来。美国之行让我收获颇丰,我的人生因此行而有了很大的改变。同样,这事也改变了另外一个人——王敏,甚至可以说,改变了他此后的人生。

  15日一早,我带上那张光盘直奔奥申委办公所在地——新侨饭店。说来奇怪,15日的北京早晨,车堵得十分严重,汽车开在拥挤的路上,好久都没挪动一下,我从没感觉到北京有过这么严重的堵车。我不时摇下车窗,无奈地看着前面动也不动的长龙。进了新侨饭店,我的情绪立刻被调动起来。那里的气氛同我去美国前完全两样:整个饭店里,人来人往,甚至有些人从一个房间奔跑到另外一个房间里。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摞摞的材料,表情严峻,行色匆匆,看上去似乎这里成为了发起总攻之前的战场,成为了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的指挥中心。我穿过人群,奔到技术部办公室找到侯部长,进了办公室,我见他正忙得不亦乐乎。他也看到了我,立刻温和地说,你回来了?我赶紧从口袋里掏出那张光盘,连同模板效果图一起递给他说,侯部长,我很高兴地对你说,你要的东西我给你带回来了。我在美国找了一个最有名的平面设计专家设计了整套PPT的模板,你看看吧。

  我把效果图连同光盘交给侯部长,眼睁睁地看着他把光盘放到办公桌的抽屉里。我真有点舍不得。光盘交给他之后,我顿时觉得自己两手空空,真有种把自己孩子交给别人的感觉。

  当天奥申委特请的两个咨询团队到了,这两个团队的人都大有来头。第一个团队是以前悉尼奥组委会首席执行官SANDY HOLLWAY为首的七人专家咨询团;另外一个是GEORGEHIRTHLER为首的美国亚特兰大专家咨询团。奥申委要在那天专门举行一个和上述两个团的交流会议。当时,办公室里七嘴八舌讨论着即将要召开的交流会议,无意中就提到了这个细节。侯部长赶紧对我说:“黄总,你带上你刚才说的那张光盘,和我们一起参加这个会议吧。”他打开抽屉,把那张光盘递还给我。接着,他又对自己一个助手说,你赶紧带黄总去汇报一下。我二话没说,马上跟着那个助理走进新侨饭店B座601会议室。后来,这间会议室在整个奥运申办过程中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很多重要的新闻和申办信息以及进程都是从这间会议室里传送出去的。进了那间会议室,我发现里面坐着许多外国专家。

  团结出版社出版

  黄克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