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高考 > 2008全国高考消息

广东高考放榜 民办学校诞生两名状元

  今年有5个批次存在补录机会

  据介绍,今年的录取将于7月7日开始,估计在8月下旬结束。

今年将继续组织上线未被录取的考生补报志愿实行二次录取,提高上线考生录取机会。除提前批外,今年录取期间,省招生办共安排五次“二次录取”,即从第一批次录取开始,在每一批次录取结束后,及时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名单和缺额人数,组织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重新填报志愿,实行二次录取。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以第三批次的录取情况举例说,去年第三批专科院校的一次投档率仅有50%多一点,很多考生不重视第三批次录取,有的甚至觉得自己分数低不敢报。“实际上,在‘补录’中,有不少上一批次的院校进行分数调整,考生可抓住这个机会进行填报。”该负责人说,不让高分低录或高分落榜,是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

  此外,该负责人还提醒,今年考生在获知高考成绩后,如对本人高考某科成绩有疑问,可在6月29日前携带准考证到所在中学或当地县(区)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提出复查分数的书面申请,并按复查科目填写《考生申请复查高考各科成绩登记表》。在学校报考的考生可由学校统一组织办理申请复查手续。“省教育考试院于7月1日—2日组织专人进行复查,但复查内容不涉及评分标准的掌握宽严问题。”

  79人被取消高考各科成绩

  今年我省加大了对考试环境综合整治的力度,及时发现、有效解决了考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突发事件和难点问题。尤其是各地无线电管理部门启用了100多座无线电监测站和40多部无线电监测车对无线电专项电磁环境进行严密监听、监测和巡查,有力防范和打击了非法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等行为。

  在各级招生考试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省考试秩序井然,未发生大面积违纪作弊事件。今年全省加大了对违纪作弊行为的打击力度,按照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规定,严肃查处考试违规违纪案件和答题舞弊行为,维护了考试的公正、公平。今年普通高考共查处违规作弊的考生共151人次。其中作弊39人次,被取消今年高考各科考试成绩;违纪112人,被取消今年高考相关科目考试成绩。同时,认真查处了今年高考体育术科考试个别考官和考生的舞弊案件,取消了40名体育考生今年高考各科成绩。

  省教育考试院表示,将继续严肃考风考纪,今后对于作弊的考生,发现一个查处一个,决不姑息。

  本报记者谢苗枫孙晓素实习生赵思华刘美华孙莹通讯员廖翊华统筹:梅志清

  6名总分状元珠海湛江各占其二

  并且均来自同一所学校,广州收获三名单科状元

  本报讯 昨日高考放榜,各批次分数线划定,广东今年的高考新科状元也随之出炉。文理科总分状元和选考六个X科目的总分状元平均分布在粤东粤西和珠三角城市,但是广深均未诞生总分状元。

  高考文理科状元分别是潮阳实验学校的郑润泽和珠海市一中的赵蔼姗。文科状元选考政治,总分为681分;理科状元选考化学,成绩高达696分。

  此外,选考物理和地理的两名总分状元均花落湛江一中,分别为杨开(总分692分)和赖晓明(总分647分)。珠海一中也出了两名总分状元,除了理科状元外还有一名选考历史的总分状元,她是总分674分的陈诗玥。

  今年广东民办学校也诞生了两名状元,其中一名就是文科状元,另一个则是来自揭阳普宁新世界中英文学校的傅婉丽,她是今年选考生物类的总分状元,总分663分。

  往年的“状元大户”广州和深圳今年总分状元收成为零,广州只有语文、地理和英语的单科状元。孙晓素谢苗枫

  穗本科上线人数比去年增近千人

  本报讯(记者/孙晓素谢苗枫通讯员/戴秀文)昨日放榜的高考状元中,往年的“状元大户”广州今年没有收获一个总分状元。但是广州市招生办负责人介绍说,广州高考高分段人数仍然继续领先于全省,第一批本科上线人数5773人,占全省的15.28%。而且语文、英语、地理最高分获得者仍然是广州考生。

  广州市招生办昨天公布的数据表明,在今年全省普通高考考生人数增幅继续大于招生计划增幅的情况下,广州今年本科上线总人数持续增长,大专B线以上上线总人数大幅度提升。广州今年高考人数是6万多人,居全省之最。第一批本科上线人数5773人,占全省的15.28%;第二批本科A线上线人数16085人,占全省的13.48%;第二批本科B线上线人数22559人,占全省的13.02%。今年本科上线总人数比去年增加980人,第三批大专B线以上上线总人数(含艺术、体育考生人数)比去年大幅度提高,增加4850人。

  今年广州市虽然没有总分状元,但是市内名校仍然不负众望,依然涌现不少高分考生。其中,广雅中学660分以上的4人,600分以上174人;执信中学600分以上的考生有258人;华师附中600分以上220人。

  “可以说,广州高考成绩每年都有稳步的提高,但是由于我们的基数大,在高分段上的突破显得比其他一些发展中的地区慢,其实总体的质量还是处于上升阶段”,广州市招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广州高分考生仍然集中在名校,而另一方面,广州市中心城区外的一些乡镇学校教育质量也在不断提高,今年广州的三个单科状元有两个就出自非中心城区的学校,英语状元来自白云区培英中学,地理状元来自增城郑中均中学。“状元出自偶然,即使以往广州市有状元,那是偶然的,今年没有状元也包含了偶然的因素,可以说,第一名跟第十名的学生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我们看重的是整体素质的提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