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高考 > 2008全国高考消息

广东高考放榜 民办学校诞生两名状元

  英语单科状元:杨振帆英语:145毕业学校:培英中学

  也曾遭遇英语“瓶颈”

  昨天下午,广州白云区培英中学的杨振帆打完一场篮球,发现自己手机上有22个未接来电,看到班主任的短信,才知道自己成了今年英语单科状元。

  英语145,总分648,得了这样的成绩,小杨还是不满意,“英语考得还可以,但总分离预计的分数还差一些。”

  小杨说,自己在英语学习上也遇到过作文很难提高的“瓶颈”,英语老师发现后,要求他每天练笔,再帮他认真修改。由于他是住校生,平时经常跟同学交流学习方面的问题,英语成绩很快又上去了。

  小杨还没有填报志愿,他的父母希望报香港大学,他觉得复旦大学也不错,但不管去读哪所学校,他首选的专业都是管理学。

  闫业伟胡楠利伟强

  地理单科状元:赖晓锋地理:135毕业学校:郑中均中学

  最爱看的书是地图

  “平时没事做的时候就看看地图,世界地图、中国地图都看”,今年夺得了我省地理单科状元的赖晓锋昨日告诉记者。

  赖晓锋就读于广州市增城郑中均中学,曾经在广州市第二届中学生地理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过一等奖。今年地理他拿了135分。但他的总分没有考“正常”,只有577分,有些不高兴。虽然村里读书的风气不盛,但父母一直对他寄予很大的期望。“他们平时总教导我,要好好读书,为农家孩子争口气,不要给人家看死。”

  赖晓锋打算报考华南师范大学或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并希望能报考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很多人认为地理枯燥无味,但赖晓锋谈起地理却能滔滔不绝。孙晓素伍迪

  语文单科状元:郑玉婷语文:137毕业学校:华师附中

  要有针对性地长期练习

  华师附中的郑玉婷是昨天上午11点半左右得知自己语文考了137分的。“好意外!当时我就在想,这么高的分数,会不会是个状元啊?想不到梦想成真了!”郑玉婷兴奋地说道。

  谈起语文的成功,郑玉婷表示自己自有一套方法。她说:“高三的学生,经历过长期的题海战术,肯定知道自己薄弱点是哪里?所以,高三复习的时候就要针对自己的弱项来复习,不要一把抓。”“有针对性地长期练习,才能够提高语文成绩。”

  郑玉婷的语文老师黎老师建议玉婷在考试前尽量少做题,多回归到课本中去。重回基础知识,才减缓了玉婷紧张的情绪。

  她表示自己渴望上北大的工商类专业读书,而且已经通过了北大自主招生的面试,录取时可以加20分。孙晓素赵思华

  生物单科状元:陈景良生物:137毕业学校:东莞中学

  在班主任眼里“不怎么听话”

  “考得不理想”,这是东莞中学的陈景良第一时间得知自己成绩后的第一反应。他在这次高考中总分是646分,生物科考了137分。

  但是在他父母看来,儿子已经很成功了。父亲陈旺东告诉记者,儿子从小到大没有让他们操过心,从初中开始就读寄宿学校,所以自我管理能力很强。不过,在班主任眼里,陈景良是一个“不怎么听话”的孩子,比较有个性和自己的想法,不时会提一些比较新奇的问题。

  当问到接下来想报考什么大学时,他脱口而出是上海交通大学。专业则选择生物工程,“既然自己生物这么‘强悍’,那我就发挥所长吧”。王雄伟方镇彬

  专业人士告诉你如何填报志愿

  本报讯(记者/谢苗枫孙晓素)今天距离开始填报志愿只有1天时间。在这个“黄金24小时”中,考生和家长该准备些什么呢?如何利用今年给出的各科类、各分数段、考生数对自己的志愿产生帮助呢?

  昨天,成绩出来后不少专家给考生开出了“法宝”。

  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开乔:

  细查学校专业请教任课教师

  考生在填报志愿前要注意以下三个方面的考虑:

  第一,要认真了解今年我们省高考招生的一些政策规定,认真阅读《广东省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和报考专业指南》,今年所有招生政策都会在上面。

  第二,要了解今年全国高等学校在广东的招生计划、招收的专业和具体要求,特别是根据自己的考试成绩,了解以往学校相关的招生要求、该专业的上线人数等。第一志愿选一个比较心仪、比较向往的学校;第二志愿则为了提高录取率去考虑,选择去年第一志愿没有录满的高校。

  第三,与所在中学的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进行沟通交流,因为他们对每个学生的实际情况比较了解,同时,对学生填报志愿有着丰富的经验,可以提供一些很好的意见。

  上海交大广东招生组负责人林卫平:

  “四个硬性条件”列成表

  今年广东首次恢复知分后填志愿,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以这样做:首先,在纸上列出几个硬性条件:一、学校校名;二、2007年这所学校的录取线;三、该校07年录取线与07年广东一本录取线的差值;四、该校今年的招生计划数。

  然后把这四个硬性条件列成一个表格,并把个人成绩与今年一本控制线的分差,以及该生在全省分段人数公布出来的大概位置,去对照这个表格,就可以大致圈定可填报哪几所学校。

  广州市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运泉:

  填报高职院校一定要事前“踩点”

  如果成绩刚上了3A分数线或者差几分的考生,不妨也大胆地填报3A的院校,一般情况下,有很大可能被录取。

  同时,由于高职院校办学质量有所参差,所以,考生和家长比较难分辨良莠,因此,填报高职院校志愿前一定要到学校实地考察。考生可先上网了解一下高职院校的办学历史、师资配备、培养模式和理念,然后再到学校踩点,亲眼看看学校的外景、硬件设施,了解学校的氛围、就业前景,听听过来人的经验和感受。

  统筹:梅志清韩浩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