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抗震救灾英雄谱:拔掉输液针头救灾的信访局副局长

  他冒着生命危险,徒步12小时翻山越岭,第一时间赶到震中映秀镇救人;他连续奋战13个昼夜,从废墟中救出群众100余人,参与救助及转移伤员近千人,募集救灾粮食30余吨;他数次拔掉输液针管,投身到抗震救灾中……他,就是带病坚持战斗在抗震救灾一线的藏族信访干部、汶川县信访局副局长任勇。


  5月13日7时30分,任勇夫妇和两名同事带上干粮和水,开始徒步翻山越岭返回汶川。这时有人劝他们说:“路已经断了,太危险。”任勇斩钉截铁地回答:“汶川是我们的岗位,爬也要爬进去!”

  他们不顾个人安危,翻越了一座又一座大山,徒步朝地震重灾区映秀镇赶去。一路上,塌方、飞石、泥石流不断,十分危险。当他们远远地看到映秀镇的断壁残垣时,这位藏族硬汉子泪流满面。他和妻子一次又一次地将随身携带的干粮和矿泉水送给了沿途的受伤群众。13日晚7时左右,经过12个小时的艰难跋涉,任勇夫妇等像泥人一样来到了映秀镇。

  从5月14日起,映秀镇食品和饮水出现严重短缺。任勇临危受命,负责找粮,看护银行、储蓄所和金库等重要设施。当他看到粮站存粮较少时,迅速组织人员到个体粮店做工作。在任勇的感召下,个体粮站老板汪艳夫妇将从自己家里挖出来的十多吨大米、面粉、食用油等全部捐献给了受灾群众,解决了几千人的吃饭问题。

  5月20日,任勇患了重感冒,但他知道目前正是抗震救灾的攻坚阶段,需要发扬“轻伤不下火线”的精神。尽管他四肢无力、满口水疱、扁桃体发炎,但每天都要忙到凌晨才稍事休息。医生、护士强行给他输液,可刚扎上针几分钟,任勇便拔掉针头又投入到救援工作中去了。

  据不完全统计,任勇在映秀镇连续战斗的13天中,直接从废墟中救出群众100余人,参与救助及转移伤员近千人,募集救灾粮食30余吨。(据新华社成都6月27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