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抗震救灾·党旗飘扬:汶川县水磨镇党委

  汶川县水磨镇党委:大灾中的坚强堡垒

  据新华社成都6月27日电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里氏8.0级强烈地震。灾情发生后,汶川县水磨镇党委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组织带领全镇干部群众,积极主动迅速开展了一系列抗震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


  地震发生后,水磨镇党委政府在第一时间启动防震减灾预案,召开紧急会议对防震减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定了抗震救灾工作重点:全力组织救援队伍抢险救灾,保证能第一时间抢救更多的受伤群众,减少灾害损失;全力打通受地震破坏的交通生命线,保证救援物资能在第一时间运进来,救援队伍能迅速到位展开工作。

  5月14日,在阿坝州委领导下,成立了水磨镇抗震救灾指挥部,下设综合组、抢险救灾重建组、医疗防疫组、物资保障组、社会治安组、群众工作组、企业救助组,迅速开展人员搜救、道路抢险、信息整理、物资保障、受伤人员救助及疾病预防、社会治安稳控、企业救助、灾后重建等工作;制发了《水磨镇抗震救灾工作方案》,指导全镇抗震救灾工作,确保了抗震救灾工作有序推进。

  水磨镇党委坚持把救人放在抗震救灾工作的第一位,他们组织18支救援小分队1300余人于5月14日全部进入村、组、企业搜救幸存者,及时对遇难人员进行确认和安葬;组织医护人员对受伤群众实施紧急抢救,对重伤员实行转送救治;妥善安置受灾人员。同时,组织人员对地震中遇难者家属进行慰问,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为抓紧抢修交通生命线,他们组织救援队伍对辖区内受损道路进行抢修,于5月15日上午抢通中断了近70个小时的水磨镇通往外界公路;21日,18条通村道路基本抢通;22日,组织200余名村民,抓紧抢修水磨镇到三江乡的机耕道。

  为切实加强后勤保障工作,他们积极组织落实粮源,确保粮油储备供应充足,主动做好抗震救灾部队的后勤保障工作,保证受灾群众和救援部队生活所需。目前,已组织帐篷4000余顶、大米168.5吨、棉被2500余床、衣物8100余件,发放到灾民手中,确保了每户受灾户有1顶帐篷,人均18斤大米。

  水磨镇党委坚持把抗震救灾与恢复生产同步推进,做深做细受灾群众的思想疏导工作,动员他们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帮助他们恢复生产,树立重建家园的信心。5月17日,镇党委组织动员辖区内的个体商家恢复营业,确保商贸正常流通;动员村“两委”组织受灾群众抓紧时间抢收菜子、抓好农业田间管理、准备第二季耕种;配合各企业保卫人员做好企业的安全保卫工作,动员企业积极开展重建准备工作,尽快做出恢复生产的方案。目前,镇区内的商铺基本恢复营业,物价平稳;农业生产正逐步开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