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武大教授惨遭物业殴打 自我解嘲“秀才遇到兵”

  业委会副主任遭物业人员殴打 武汉大学法学教授:“秀才遇到兵”

  本报讯(记者韩玮 实习生周婷 高婷)昨日上午7时40分,身为卓刀泉山泉居小区业主委员会副主任的武汉大学法学教授熊伟,在小区内遭到一名物业人员殴打,他无奈地称这是“秀才遇到兵”。

  记者在洪山区公安分局见到熊伟时,只见他右手肘部出血,有擦碰伤。熊伟说:“我准备去上班,走到小区门口,被物业的一位王姓经理及另一陌生男子拦下,质问我26日不该以业主委员会名义发布公告,动员业主反对物业继续管理小区。我反驳了一句,那名男子突然给我一拳,又用拳猛打我的头部,我被打倒在地,手肘被擦伤。”

  熊伟说,当时有多名业主在场。之后他报110,卓刀泉派出所出警。

  山泉居小区由湖北新凯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自2004年10月有业主入住以来,前期一直由致高物业公司管理。小区原本独立封闭,一堵围墙与后面一座大山隔开。前年下半年,开发商开始挖山,去年12月份,将围墙推倒建“二期”住宅,欲打通一条连接小区的道路。此行为受到小区业主的反对。

  去年12月份以来,开发商未经业主同意破坏绿化,在小区内进行直通“二期”的排水管、天然气施工,物业成为开发商的“帮手”,其间发生4起打业主事件。

  今年3月30日小区召开业主大会,正式成立业主委员会,180户业主以104票赞成,决定选聘新的物业公司管理小区。 “我是赞成解聘现在物业公司的‘出头鸟’,自然遭报复。”熊伟气愤地说,自己虽是法学教授,遇到如此霸道物业公司仍颇感无奈。

  记者在小区内看到,小区门口贴有一份致高物业公司声明,称业主委员会属非法组织。小区内在破土施工。

  物业办公室一不愿透露姓名者坦承,对昨日物业人员打业主的行为,应由公安部门处理。

  他表示,推倒的小区围墙即将恢复。而其他施工均为市政工程,业主无权干涉,并称有业主欠缴物业费。

  记者咨询东湖高新开发区管委会物业科赵科长,他表示,这个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正当合法。

  编后

  业主大会决定选聘新的物业公司,不愿被“抛弃”的原物业公司竟然对“出头鸟”施以毒手,这是粗暴对待业主委员会依法行使有关法规赋予的权益。身为法学教授的业委会副主任无奈发出“秀才遇到兵”之叹,折射出不少物业公司还没有摆正有关法规确立的“服务”性质定位,业主权益的维护还有待加强。我们期待有关方面大力支持代表业主利益的业委会依法行使权力,维护业主合法权益。(李建华)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