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马仔排毒不畅惨遭毒贩剖腹抛尸续 首犯当庭翻供

  排毒不畅 马仔惨遭剖腹取毒

  三名涉案嫌犯昨日在昆明中院受审 死者家属索赔32万

  2005年,因家庭贫困,想为家里挣点钱,在昆明打工的四川男子张某甘愿当了“带毒工具”,吞下200克海洛因。

因排毒不畅,张某竟惨遭剖腹取毒,留下了两个未成年的儿子和年迈的父母。昨日上午,三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在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张某的父母和两个儿子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向三被告索赔共计人民币32万元。

  排毒不畅 男子惨遭剖腹取毒

  昨日上午,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据公诉方指控称:2005年8月份,被告人刘加祥购买了约200克海洛因,准备带到广东省潮州市贩卖,他与被告刘志伟商议,由被告李成找到在昆明打工的四川男子张某负责将毒品带到潮州。2005年8月5日,张某将毒品吞下同刘加祥乘同一班机到达深圳,随后张某被带到潮州准备排毒。李成和刘志伟先后也到达潮州。因排毒不顺,刘加祥、刘志伟和李成商议将张某杀害后取毒。在准备了绳子、刀子、铁锤和微型车等作案工具后,刘加祥、刘志伟、李成以及刘加祥的一名朋友林泽民(已死亡)四人,由刘加祥驾车将张某骗到潮州市郊外,用绳子将张某勒死后,由李成将其肚子划开取出毒品,整个过程中,车一直在行使中。在行使至骝隍桥上,将张某的尸体抛入韩江中,作案工具也被抛弃。

  被告广东潮州人刘加祥在2003年因犯赌博罪被当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被告李成曾因犯贩卖毒品罪,2007年5月28日被云南普洱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公诉方认为,被告刘加祥、刘志伟、李成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并运输毒品,数量较大,其行为已经触犯刑法相关规定,应以故意杀人罪和运输毒品罪追究刑事责任。被告刘加祥刑满释放后五年内又犯罪,系累犯,应从重处罚;被告李成在刑罚执行期间又发现漏罪,应数罪并罚。

  嫌犯供述 被威胁不参与一同被杀

  庭审中,被告李成交代,他事先并不知道受害人张某所吞下的是海洛因,在张某排毒不畅,要将其杀害的主意也不是他提出的,是刘志伟转告的,称祥哥(刘加祥)要杀了(张某)取毒。当时他还被威胁,如果不参与,将“一同被干掉”。在刘加祥发出几声咳嗽的暗号后,他不得不用绳子套住张某的脖子,拉了几下后将绳子丢给刘志伟。而在张某死后,由刘志伟用刀剖开张某的肚子取毒,但刘志伟划了一道口子后嫌臭,威胁他取毒,他将毒品取出后交给了刘加祥。

  被告刘志伟交代,他是刘加祥的“小弟”,一切都听他的,杀张某取毒的主意是刘加祥提出的,刀子、铁锤、绳子等工具也是刘加祥带着他买的。

  第一被告刘加祥则称,他自始至终都未见过毒品,也没参与杀人取毒,是刘志伟叫他一起参与运毒的。刘加祥当庭翻供,称自己之前所做的有罪供述,是在刑讯逼供下做的。

  刘加祥的辩护人刘书林律师是昆明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被指定担任被告刘加祥的辩护人。刘书林律师当庭为被告刘加祥当庭做了“无罪辩护”。刘书林律师认为,刘加祥本人的多份供述中均证实自己只负责开车,没有实施杀人,在多份辨认笔录中也均未辨认出受害人,此外,本案缺乏毒品犯罪的主要证据,毒品没有实物和称量记录,公诉机关指控被告构成故意杀人罪、运输毒品罪的证据不足,应当疑罪从无的原则,建议判决被告人无罪。(关于刘书林这段希望保留一下,我是跑市司法局,案件是他们提供的,以后也更好联系)

  死者家属 索赔共计32万

  张某的两个儿子以及父母向三名被告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向三被告索赔共计人民币32万元。张某遇害时,他最大的儿子张某某才16岁。昨日,已经19岁的张某某作为刑事附带民事原告出庭,张某某现在昆明打工,他的弟弟和爷爷奶奶均在老家四川没有出庭。

  之前提起的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是向四名被告索赔,其中包括林择民。四名原告的代理人,云南鼎兴律师事务所的徐秀林律师介绍,既然被告林泽民已死,他们仍然向三名被告索赔人民币共计32万元。

  被告刘志伟和李成称愿意赔偿受害人,但自己没有个人财产,只能指望家人。被告刘加祥则称自己有一笔执行款还没有讨要到。

  对于民事部分,由于相差太大,法庭没有组织调解;刑事部分,因案情重大,法庭也没有当庭宣判。

  链接

  剖腹取毒抛尸

  牵出大案线索

  2005年一个寻常夏日,福建汕头龙湖区外砂大桥下游大约500米的地方,急流将一具男性尸体冲到了岸边。死者三十多岁,腹部有伤,经过法医鉴定伤口为死后形成。死者的神秘身份和那个腹部的伤口让人倍感蹊跷。

  2007年3月,昆明警方在调查一起毒品案件过程中,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成。李成交代,他和几个朋友,曾经因为毒品在潮州杀了四川人张某。2005年在福建发现的男尸正是张某。很快,犯罪嫌疑人刘加祥和刘志伟落网。

  经过对刘加祥等人审讯,警方发现了一个庞大的毒品网络。根据他们交代曾经和他们交易的同伙,警方连续破获了15起贩毒案件,缴获了一批海洛因和冰毒,抓获了涉毒的犯罪嫌疑人20人,缴获毒资70多万元。

  刘加祥等人的落网还只是触及到这个毒品网络的外层,警方通过侦查发现,这个冰毒贩运网络涉及云南、东北三省、湖北、四川、重庆、贵州、广东等地,既有严密组织分工又相对独立。通过对毒品网络的多个成员的审讯调查,警方发现了这个毒品网络中的一个关键人物——毕洪玮。2007年8月29日,随着毕洪玮落网,以毕洪玮为首的特大冰毒贩运网络宣告覆灭。

  2007年12月25日,在公安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这起特大跨省贩毒案。在广东、辽宁等警方的大力配合下,经过6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云南警方摧毁了这个涉及云南、东北三省、湖北、四川、重庆、贵州、广东等地的冰毒贩运网络,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3名,缴获冰毒6千多克、毒资90多万元。

  生活新报 本报记者 王玉波生活新报供稿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 刘加祥 | 刘志伟 | 李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