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灾区熊猫宝宝“乐不思蜀” 云南新家感受母爱

  熊猫宝宝爱上新家 野生动物园不会因此涨价

  喝云南的桶装纯净水,吃嵩明产的金竹,住动物园为它们搭建的新家。尽管只到昆一天,三只从灾区来的熊猫宝宝已经很适应这边的生活了。昨日,野生动物园办公室称,公园门票不会因新增国宝而涨价,仍维持35元/人的原价。

  三宝宝很团结

  前日傍晚,三只大熊猫宝宝住进了在云南的新家。待大批游客离去后,美茜、思嘉、芊芊露出可爱的本性。它们由美茜带队,依次绕着运动场打量几圈新家后,全部爬上特意为它们搭建的双层栖息架上,挤成一团打闹。不一会儿,它们对这个300多平方米的新家就非常熟悉了。20时许,跋涉了800多公里的熊猫宝宝们终于累了,思嘉和美茜走进内舍准备睡觉,但芊芊却呆在栖息架上不愿下来。饲养员肖毅去叫它,它不理,用手碰它头拉它,它就用前爪拨开。肖毅解释说:“芊芊可能是想在外面睡,在雅安时它就爱在外面树上睡觉。”

   没办法,肖毅只得将六十多公斤的芊芊抱进内舍。

  由于动物园给三只熊猫宝宝准备了两张床,三只宝宝就调皮了,一会跑到这张床上,一会又爬到那张床上,有时还干脆睡地上,一直闹腾到21时。从前日21时至昨日6时,三只宝宝好好地睡了一觉。“它们非常团结,不管是吃东西、睡觉,还是玩耍,都会在一起。”据肖毅介绍,或许是因为它们觉得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集体活动会比较安全。

  饭后跑步锻炼

  三只熊猫宝宝和另两只成年熊猫欢欢和南南比邻而居,仅一墙之隔。由于欢欢、南南住在野生动物园近一年了,它们的食物比较固定,昨日早上,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就先为它们端来了早餐。这下可不得了了,素有“美食家”之称的思嘉急了,先是来回地踱着步子,后来干脆一下子靠着墙站起来,把头和爪子从门上一个长约30cm、宽约20cm的方形洞口伸出,挥着爪子,嘴里呜呜地叫着。大家都被它的举动逗笑了,饲养员赶紧拿来竹子和苹果给思嘉。

  相比之下,美茜、芊芊就比较“淑女”,它们一直等着饲养员喂食时才静静地享用早餐。前日晕车的芊芊精神也好多了,能正常地吃东西,只是还不愿意跑动。中午肖毅带它们跑步时,美茜跟得最快,思嘉拖着胖胖的身子“哼哧哼哧”地跟着,而芊芊则呆在栖息架上,自顾自地吃着窝头。好强的美茜走到芊芊旁边,抢了芊芊的窝头,芊芊也不争,换了一个继续吃。

  “我爱甜奶粉”

   三只熊猫宝宝快到两岁了,可还在吃奶,为此,动物园早早地备好了全脂奶粉。昨日早上,饲料加工员调制好奶粉,放进它们专用的小盆里,端到三只熊猫面前。可三只熊猫都只吃了很少一部分。大家认真地看了包装袋,才找到了原因。原来,在卧龙时它们吃的是“全脂甜奶粉”,昨日准备的是“全脂奶粉”,昨日的奶粉不够甜!工作人员赶紧又派人去买了甜奶粉。住在隔壁的欢欢和南南很快嗅到了熊猫宝宝的气味,这两天,它们总喜欢爬到高高的栖息架上,朝着三只大熊猫的方向张望。特别当熊猫宝宝们发出像鸟一样的叫声时,欢欢和南南更是马上把视线转移到隔壁的笼舍。可能它们也想念它们的孩子了吧,或者有点“他乡遇故知”的感慨。

  本报记者 毛翠 文/图生活新报供稿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毅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