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六号台风“风神”来袭 > 第六号台风“风神”最新消息

广东新丰遇百年一遇洪灾

新丰县马头镇大片良田被淹。
新丰县马头镇大片良田被淹。


  6月25日至27日,全省大范围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增城市、河源市、紫金县局部有特大暴雨。“风神”带来的强降雨已引发诸多灾害:

  局部重大洪涝灾害

  受热带风暴“风神”影响,6月26日白天至27日早上,连平县遭受30年一遇重大洪涝灾害。

  多地出现山体滑坡

  韶关市新丰县自26日20时起连降暴雨,山体出现多处大面积滑坡,受灾人口3万多人。

  多地受淹严重

  河源市北部偏西地区下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连平县隆街镇龙埔、沐河、东埔、百叟等村受淹严重。
惠州市龙门县5个镇38500人受灾。

  6月25日8时至27日8时,英德市东华、青塘、桥头、白沙、东华、横石水镇一带持续下强降雨。据初步统计,受灾人口14000人。

  (记者黄建华、曹菁通讯员粤水婷)

  “风神”后遗症

  暴雨连连:新丰8500多人被洪水围困

  本报韶关讯(记者卜瑜 通讯员黄小广、廖志锋、张文聪、李先德、何兴斌)受台风“风神”影响,新丰县6月25~27日3天降雨量达到372毫米,比2005年6月的新丰遭遇的超百年一遇洪灾连续5天的降雨量247毫米高出125毫米。江河暴涨,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1.7亿元。暴雨还造成新丰出现多处大面积山体滑坡,地质灾害预警上升至最高级第五级,通往广州、韶关、龙门、翁源的公路中断。

  新丰县暴雨导致新丰县城被淹,全县7个乡镇全部受灾。据粗略统计,该县水淹村庄50多个,水浸房屋3000多间;直接受灾人口达3万多人,因洪水围困转移8500多人;已有5名群众死亡1人失踪;部分乡镇通信中断;新丰县城周围道路中断,部分地区供水中断;估计全县经济因灾损失达1.7亿元,造成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洪灾。灾情发生后,新丰县委、县政府成立了抗洪救灾指挥部,下设公路抢修、医疗救治防疫等9个专门工作组,分赴各乡镇指挥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目前,新丰境内山塘水库未出现新险情。

  另据悉,昨天凌晨1时30分左右,翁源县周陂镇礤下片突遇特大暴雨袭击,造成山洪暴发,河水迅猛上涨涌入村中,导致14个村的8间村小学1500多名学生停课,倒塌房屋160多间,过水农作物6200多亩,冲垮河堤1500米,毁坏路面150多米,冲坏桥梁2座,直接造成经济损失3000万元。

  引发山洪:造成怀集3死2伤3失踪

  本报肇庆讯(记者于敢勇通讯员谭扬汉、徐维宁)记者昨天从怀集县获悉,6月26日下午6时许,由于受强台风“风神”袭击导致怀集强降雨的影响,怀集县中洲镇泰东村委会罗勒坑突发山洪。据初步掌握的情况,受雇于当地一家造林基地的贵州籍李姓民工及其家属共8人不慎被山洪侵袭。至发稿时止,这起突发自然灾害已造成3人死亡、3人失踪和2人受伤。

  当天下午6时许,怀集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中洲镇泰东村委会一山场突发山洪,发现有人被洪水冲走。接报后,怀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县“6·26”突发山洪事件抢险救援工作领导小组,全力组织实施救援。

  由于至事发现场交通不便,行路要3个小时,至晚上9时许,两名伤者(其中一人轻伤,一人重伤)被救出,急送县人民医院抢救,现脱离了生命危险。晚上10时,发现一具男子尸体,另有5人失踪。

  目前,怀集县对失踪人员的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