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6岁少年埋怨母亲让其独自挣钱欲自杀

  因与母亲发生纠纷,6月26日晚,许昌县一名16岁少年将自己反锁在屋内,打开煤气阀门欲自杀,邻居发现后踹开房门要关闭煤气阀门,不料少年抄起一把菜刀向好心的邻居砍来,吓得邻居匆忙夺门而逃,并迅速报警。冲动的少年还举着一尺多长的菜刀,要砍杀逼他自己挣钱养活自己的母亲。

  □今报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郄林蓬/文图

  出租屋里煤气浓度临近爆炸极限

  6月26日晚7时30分,许昌市消防二中队接到报警,位于文峰路与许由路交叉口附近的一个二楼出租屋内,一张姓少年把自己反锁室内,欲打开煤气自杀。消防人员赶到后发现,100多名群众围在现场手足无措。

  距离出租屋300多米就能闻到一股浓烈的煤气味。经检测,现场周围六七十米的范围都已经接近了煤气浓度的爆炸极限,只要产生一点火星,都可能引发大爆炸。救援人员急忙用开花水枪喷水,以降低局部环境温度。

  副中队长崔伟在出租屋门口劝说张姓少年,少年的情绪很激动,拒不打开房门。

  嫌打工艰难16岁少年埋怨母亲

  少年哭着说,他父亲去世后,母亲对他漠不关心,不给他买新衣服,也不再给他洗衣服。更让他难以接受的是,母亲还要他自己挣钱养活自己,每月挣的400多元钱根本不够用,他才想了结自己的生命。

  少年的母亲泪流满面地告诉民警,她把孩子带到城里打工,本想让孩子早点独立,谁知孩子不理解她的苦心。

  据周围群众介绍,少年是许昌县张潘镇人,今年刚刚16岁,他嫌打工赚钱太少,前几天把工作辞了。这几日总是与母亲发生争吵。事发前一天,他还把前来看望他的女朋友给打跑了。

  当晚,张某因讨钱未果与母亲吵了起来,母亲一气走出了出租屋,不再理会他。不久,房内散发出一股刺鼻的煤气味,邻居发现后赶紧冲了进去,发现少年已经打开了煤气阀门。他们想制止少年,不料少年竟随手抄起一把菜刀就向众人砍,吓得邻居四散奔逃。为防止开关电器引发煤气爆炸,邻居逃到楼下后赶紧关闭了整栋楼的电源。

  消防员称兄道弟拽住持刀少年

  当晚8时30分,少年可能在出租屋内被煤气熏得受不了了,自己用菜刀把出租屋门上方的窗玻璃打破了,这时其母亲在救援人员的陪同下,给少年递进去一瓶矿泉水,却被他无情地扔了出来。

  僵持了近1小时。后来,救援人员了解到,少年与住在老家的奶奶关系非常好。晚9时09分,民警经过多方努力,终于将少年的奶奶和姑姑接到现场。在大家的劝说下,张姓少年这才慢慢地把出租屋门打开了一条缝,但右手还拿着一把明晃晃的菜刀。

  突然,少年吼了一声,说要砍了他母亲。

  这时,消防战士柴少杰钻进门缝,站在床边与少年套近乎,“兄弟,我比你大三岁,你今年16岁,我19岁,你要是相信你大哥,我现在就让其他人全部走开,咱们这就出去喝两瓶啤酒……”

  柴少杰边伸手去拉少年,边喊着让其他救援人员走开。看到少年的情绪稳定了下来,其他救援人员立即撤到走廊的隐蔽处,就在柴少杰和少年准备下楼的一刹那,柴少杰一把抓住了少年拿刀的右手并大喊一声,躲在隐蔽处的其他救援人员一拥而上,迅速把刀夺下,并成功将少年控制。

  随后,少年被带回派出所接受处理。东方今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