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朝鲜已炸毁宁边核设施冷却塔 现场直播遭拒绝(组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韩国MBC电视台6月27日报道,朝鲜已经于当地时间6月27日16时后不久炸毁了宁边核设施的冷却塔。来自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相关国家的10多名记者在现场观看了冷却塔的炸毁过程。

朝鲜宁边核设施冷却塔。

  宁边位于平壤东北约130公里处,是朝鲜的核工业重地,世人关注的5兆瓦核反应堆就建在这里。宁边核反应堆的废燃料棒可被用来提取制造核武器的原料——钚,也是是目前已知的朝鲜提炼钚的唯一来源。

2008年6月27日,朝鲜炸毁冷却塔

  冷却塔是这座反应堆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去年11月朝鲜按照六方会谈通过的《落实共同声明第二阶段行动》共同文件开始进行宁边核设施的去功能化后,5兆瓦核反应堆已经停止运转。

  按照六方会谈的共同文件,炸毁冷却塔并未包括在第二阶段行动之中。分析人士认为,朝鲜提前炸毁宁边核反应堆冷却塔,旨在显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坚定信心,推动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进程,并以实际行动推动美国采取积极措施。
韩国大学亚洲研究中心朝鲜问题专家说,通过炸毁冷却塔,朝鲜向外显示其决心不再生产制造核武器的原料——钚。

  就朝鲜提前炸毁宁边核反应堆冷却塔,美国和韩国官员表示欢迎。韩国青瓦台27日表示,这次核去功能化工作和爆破冷却塔的费用全额由美国负担。青瓦台的核心相关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作出了上述表示,他还说,冷却塔的暴破具有很大的象征意义,这标志着朝核问题获得进展。

  另据此前媒体报道,来自中国中央电视台、韩国MBC、日本TBS、美国CNN和俄罗斯RTR电视台的记者26日乘坐朝鲜高丽航空公司的班机抵达平壤,准备报道朝鲜炸毁宁边核设施冷却塔过程,不过这些记者被告知不准带卫星转播设备入境。届时,记者们只能在现场录像,然后回到平壤再传输。

  26日,朝鲜驻华大使崔镇洙向六方会谈东道主代表团团长武大伟提交核申报清单。同一天,美国总统布什发表声明称,随着朝鲜当天提交核计划申报清单,美国将自27日起终止对朝适用《敌国贸易法》,同时准备将朝鲜从支恐国家名单中删除。(陈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