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奉献奥运”激发官兵执勤动力

  本报讯白家昕、特约通讯员孙振彪报道:连日来,笔者在武警辽宁总队沈阳市支队看到,课余时间,不少官兵拿出支队下发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知识手册》认真学习。支队政委邹吉宽说,这是支队党委把主题教育与形势任务教育相结合,引导官兵提高能力素质,干好本职工作、高标准完成执勤任务,为奥运做贡献带来的新气象。


  沈阳是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之一,支队官兵担负着奥运安保重任。为此,支队党委研究决定,把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与使命任务教育结合起来,教育官兵以实际行动为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做贡献。

  教育中,支队领导走上讲台,为部队作形势任务报告,讲述成功召开北京奥运会的意义,引导官兵认清肩负使命职责的重要性;组织官兵及时观看奥运火炬传递过程和有关奥运报道,增强官兵为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提供安全稳定环境的决心;围绕“迎接奥运、从我做起”、“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引导官兵进一步认识到,自己的哨位连着安全稳定大局,自己的一举一动关系国家形象。

  把培养官兵文明素质、提高执勤能力融入训练、工作、学习、生活中,是这个支队开展教育活动的一个鲜明特点。他们聘请地方专业礼仪老师,为官兵传授各国风俗习惯和礼仪常识,对官兵进行礼仪培训;利用业余时间开办英语培训班,为官兵与外国游客交流创造条件;要求官兵熟记周边公交车站、旅游景点交通线路等,增强为游客服务的本领。他们还认真查找执勤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改进执勤方式,广泛开展“争创优秀哨位、争当文明哨兵”活动。这些做法有效地激发了官兵学习工作执勤的动力,促进了部队建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