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祥云“点亮”“太阳石”(图)

  6月27日,奥运火炬手穆勇峰在山西大同著名景点云冈石窟前点燃圣火盆。 新华社发

  本报大同6月27日电 郭冬旭、记者郭建跃报道:今天,当奥运圣火山西大同站第一棒火炬手、矿工代表田利军点燃“祥云”火炬时,成千上万煤矿工人的热情被瞬间点燃。在大同的百里“煤海”,热情四溢的“祥云”火炬点亮了同样充满光与热的“太阳石”。

  汇聚、承载了太阳能量,经过亿万年地质沧桑形成的煤,被煤矿工人亲切地称为“太阳石”。
素有“中国煤都”之称的大同,煤炭开采历史悠久,是我国优质动力煤生产基地。目前,全市煤田总储量达到718亿吨,煤炭的生产、外运和出口都居全国首位。正在开采的侏罗纪煤系,是最好的动力用煤,被称为“世界动力煤细粮”。

  奥运圣火大同站传递的起点设在大同煤矿集团公司晋华宫矿广场,全程约4公里的传递路线,展示了大同这座城市最大的特色和定位:不仅是煤炭电力能源重地,同时也是历史文化旅游名城。

  9时30分,火炬抵达传递终点云冈石窟广场。大同的旅游资源蜚声海外,其中举世闻名的世界文化遗产云冈石窟,被誉为世界艺术宝库。此外,五岳之一的“北岳”恒山,以及恒山脚下的悬空寺,还有华严寺、九龙壁、应县木塔,都享誉海内外,是游客探寻中华多民族文化融合的首选之地。

  28日,北京奥运圣火将在甘肃酒泉东风航天城传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