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煤炭石油保障重建需求

  中石油四川销售公司在省内拥有1396座加油站。“5·12”汶川地震致使751座加油站不同程度受损。

  宝成铁路也出现险情,兰成渝输油管道被切断,输油管线和铁路,这两条最重要的成品油入川通道受阻。当时,全省库存油料仅够支撑4天。


  作为占四川成品油市场份额80%以上的中石油,抢通兰成渝成当务之急。翌日午时,兰成渝输油管线开始恢复低压送油。同时,通过公路、水路从咸阳及东北等地紧急调入的数万吨成品油紧急支援四川。

  截至目前,除46座加油站毁损外,中石油旗下加油站已全面恢复销售,24小时作业。全部25座油库运行正常。

  本报讯截至24日,中石油四川销售公司向省内调入成品油量已达35.67万吨。到月底,这一数字预计将达50.2万吨。与此同时,省内各油库的油料储备已超30万吨,达近4年来的最高纪录。

  30万吨库存,这是我省成品油市场近20天的需求。而在5月,中石油完成成品油调运入川52.93万吨。这一数字创下了中石油单月调油入川的历史纪录。

  由于重灾区内的46座加油站无法使用,中石油四川销售公司征调了50多辆移动加油车,在停用加油站覆盖范围内建起了“临时移动加油站”。

  个案 煤矿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地震中,川煤集团旗下广旺公司的巷道严重损坏9600米,矿压增大,运输线路多处受损,矿井涌水量、瓦斯涌出量大增。代池坝煤矿、唐家河煤矿洗选厂、威远煤矿均受地震影响厂房设备受损。

  截至6月10日,地震致川煤集团经济损失29560万元,占集团总资产的20%。

  本报讯6月3日,广旺公司成功收购了卢家坝水泥项目股权,并正式开工建设年产150万吨的卢家坝水泥厂,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建成投产。

  与此同时,公司设计生产能力为150万吨/年的剑门水泥厂项目前期准备基本就绪,近期将正式开工建设。设计生产能力为150万吨/年的船景煤矿项目也已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有望年内开工建设。

  在恢复生产这一端,5月21日-31日,除广旺公司和威远煤矿以外,其他公司已恢复到震前生产水平,日产在3.9万吨以上,比上旬增加5000吨左右。因地震受损并一度停工的石屏一矿等部分在建矿井,集团公司也已着手进行恢复,并加快了建设进程。

  川煤集团总经理邓嘉德称,将力保2008年计划目标不变,全年实现煤炭生产1300万吨以上,保障四川省灾后重建能源供应。

  访谈

  川煤集团董事长肖天任:提高煤炭稳定供给能力

  我省是一个缺煤省,也是一个以煤为主的能源消耗大省。近期内,新建的泸州火电厂、天塘坝电厂、福溪电厂等电厂将增加煤炭需求1500万吨以上,据预测,2010年省内煤炭需求将达到1亿吨,缺口将达2000万吨以上。

  从支援灾区及支撑地方经济发展出发,在尽快恢复受灾企业生产的同时,加快煤炭规划基地的开发力度,提高煤炭持续、稳定的供给能力尤为迫切。

  中石油四川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志强:不断档不脱销不限量

  9座加油站将易地重建,66座就地重建,645座加油站将进行技改维修。全部工程将在3年内完成,还将对10座油库进行安全、技术等层面的改造,力争年内可以完成。

  根据“保救灾、保重点、保急需”原则,全力争取成品油调入计划,进一步充实储备,最大努力保障自己的加油站“不断档、不脱销、不限量。”

  本栏撰稿本报记者曾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成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