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千年古蜀新城安全宜居宝地

  川西坝子神奇的幸福之城———郫县

  郫县,古蜀国都城,迄今已有2300余年的历史。在21世纪的今天,经历了“5.12”汶川大地震后,这个古老的城市正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地震给成都的西大门郫县带来了什么?地震后的郫县是否安全?为什么投资商对郫县依然信心十足?近日笔者来到郫县,在这里看到了一个生机勃勃的城市———繁华的大街、休闲的农家乐、充满笑容的脸庞……千年古蜀城正为我们展示着它历史悠久、安全祥和的一面。


  老百姓眼里的郫县:

  一座幸福的城市

  “5.12”汶川大地震后不久,笔者来到素有“银郫县”之称的蜀都新城,在这里,看到的与想象的完全不一样,主城区内的房屋没有倒塌,商店门口人来人往,产业基地厂房里是工人们忙碌的身影,农田里散落着插秧的农民,三道堰河边随处可以看见喝茶、看报的老百姓……地震后的郫县似乎没有受到影响,“郫县自古就是个福地,我们郫县安全得很,现在是要抓紧时间把活路做好,更要为受灾严重的地区多出一份力。”郫县居民张建质朴的语言相信会感动许多人。

  在三道堰水乡的夜啤酒,周末前来度假的人们喝着清茶、吹着河风,渡过一个难得的夏日。在农科村的小道上,一家家农家乐老板正迎来一批批客人,“地震那几天生意就好,来的都是周边寻找安全避震的群众,现在生意就比以前更好了!”农家乐老板宗竹林说。在成都现代工业港,高大的塔吊不停地转动着,建筑工人正在烈日下挥汗如雨;所有企业正开足马力进行生产,运送货物的车辆来回穿梭……郫县,震后一片紧张而有序的繁忙景象。

  专家眼里的郫县:

  郫县很安全

  据成都市防震减灾局副局长袁海良介绍,有历史记载的近三千年来,郫县境内无大于3级以上地震发生。自1970年有仪器记录以来,郫县境内发生地震很少,其中2.0级—2.5级仅5次,其余为0.9级以下,最大为1971年11月26日,发生在友爱镇的2.5级。这些地震不会造成破坏,甚至连人也没有感觉。

  郫县经受住了汶川8级地震的考验

  袁海良认为,汶川8级大地震极震区走向为北东方向,震中烈度达到11度,包括映秀、北川县城、青川县城等重灾区都达到了11度,北川县城距主震震中约135公里,青川就更远了,达到247公里。然而,郫县边界距震中最近约36公里,县城距震中50公里,却没有遭受大的破坏。据调查,汶川8级大地震的地震烈度达到11度,但波及到郫县时,地震烈度只有6度。烈度每相差1度,破坏程度就会有很大不同的。在7度烈度区出现的破坏现象表现为:房屋轻度破坏。房屋的局部破坏、开裂、掉砖等情况,只需要修理一下就可继续使用,而郫县仅为6度。事实表明:郫县经受住了汶川8级地震的考验。

  投资者眼里的郫县:

  30家亿元新项目开工投资者对郫县有信心

  总投资5亿元,四川现代建设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在成都现代工业港北片区投资的大型工程机械、数控机床生产基地,以及风力发电机组生产基地和总部基地,已经签约并已进场建设。同时,成都市福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投资2.2亿元、成都方兴电器有限公司总投资1.2亿元的项目相继签约并开工建设……这些震后签约并破土动工的亿元项目已经达三十余家,还有近百亿的项目正在洽谈和考察之中,显示出投资者对郫县信心十足,投资热情依然浓厚。

  投资20亿元的“花重锦官城”将在近期签约,投资15亿元的西南石材城、投资8亿元的购物中心、投资6亿元的安德农副产品交易中心等三产项目如期动工建设,全县三产项目吸引投资100多亿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海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