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绵竹过渡安置房工地 援建队员宣誓火线入党

  新华网天津6月28日电(伍振、龙艳)“七一”到来前夕,在四川绵竹过渡安置房工地,面对鲜艳的党旗,中铁十八局集团4名在抗震救灾前线表现突出的援建队员举起右手,庄严地许下誓言,火线入党。

  6月25日,中铁十八局集团参与建设的首批天津援建四川绵竹2万套过渡安置房,已全部交付灾区人民使用。
整个社区干净整齐,入驻居民们也恢复了往日的活力,开始了充满希望的新生活。

  援建队员陈维德忘不了5月22日跟随援建队赶赴现场后的一幕幕见闻。他在入党申请书里深情地写道:“党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在地震灾区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我人生最有意义的一件事!”

  5月22日上午,距离灾区最近的中铁十八局集团达成铁路指挥部,第一时间派出20多台大型机械及大批党员骨干组成援建队伍,火速进驻四川重灾区--绵竹市汉旺镇。

  为了加强党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向上级党组织请示后,中铁十八局集团援建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援建队开展了党员突击队等创建活动。施工现场,一面面“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工人先锋号”旗帜迎风飘扬。

  截至目前,已经有30多名中青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中年龄最大的45岁,最小的20岁。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援建队全体共产党员“亮出身份”,挂牌上岗。由于党员处处冲在最前沿,脏活儿累活儿抢着干,极大地激发了广大援建队员的干劲。项目部全体员工克服高温酷暑,每天十几个小时奋战在工地一线,目前已完成场地平整10万多平方米,1100多套过渡房安装,为了让安置房设计更符合灾区群众的生活特点,援建队向当地村民征求意见,认真听取他们的要求,设计出多套方案,供村民选择。

  考虑到地震灾害发生之后,村里残疾人增多,一些村民可能要坐上轮椅,援建队将安置房的进户门口设计成坡道式,整个安置点小区设计了多项无障碍设施,受到中华全国总工会高度赞扬。

  中铁十八局集团介绍,在8月5日前,中铁十八局集团将在四川绵竹汉旺镇、德阳罗江等地抢建7000套、14万平方米的受灾群众过渡安置房,包括中小学校和疾病控制中心病房,以及配套的公共厨房、卫生间、沐浴间、商店、诊所等设施。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