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河北省严阵以待防大汛保奥运

  本报讯(记者郝彦鹏)入汛以来,我省降雨持续偏多,而北京奥运会举办之际,又正值我省防汛关键期,防汛不容丝毫闪失。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全省各地立足于迎大汛、抢大险,采取有效措施,抓责任落实、抓关键举措、抓薄弱环节,严阵以待防大汛保奥运。


  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省委、省政府对今年防汛工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张云川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胡春华听取专题汇报,并先后到永定河、大清河等地检查防汛工作。截至目前,全省11个设区市、173个县(市、区)全部落实了防汛责任制,党政一把手分别担任政委和指挥长,各级包防洪工程的领导已全部上岗到位。

  突出抓好工程建设。去年以来,我省已下达资金5.6亿元用于防汛工程建设,完成了10座大中型水库、29座小型水库的应急除险任务。已下达投资计划的66座重点小型水库也正在抓紧组织施工,落实度汛措施。按照“谁设障、谁清除”的原则,各地加大了河道清障力度,目前全省已清除违章建筑70多座。蓄滞洪区修建撤退路30条150多公里。

  狠抓薄弱环节整治。今年我省突出抓好山洪灾害、城市内涝和风暴潮等防汛薄弱环节的防治工作,加强预警监测,疏浚河道管网,完善排水设施,普及防汛知识,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对南水北调京石段所形成的防洪困难和压力,在国家未批复实施前,我省沿线各地已制定受威胁村庄的度汛预案,落实抢险人员、设备物资、交通通讯等措施。

  搞好培训演练。针对去年各级政府换届的情况,我省各地普遍加大了培训力度。省培训县级,市培训乡级,县培训村级,目前已培训分管副县长200人次、乡(镇)长600人次,全部做到持证上岗。15支800多人的专业抢险队伍已经集结待命。驻冀部队和武警官兵正在组织兵力熟悉地形,开展演练。

  修订完善预案。我省在完善洪水指挥调度等专项预案前提下,针对北京奥运防洪安全的要求,又编制了水库水源地安全保护应急预案、环北京永定河度汛预案。有关部门也根据职责分工,完善了相应预案。目前,各级各有关部门正在学习、熟悉和演练预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