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美国加州社区大学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

  新华网洛杉矶6月27日电(记者曹卫国)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社区大学帕萨迪纳城市学院的十多名中国留学生代表27日来到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转交该校师生为四川地震灾区捐献的1.5万美元赈灾善款。

  目前,有300多名中国留学生就读帕萨迪纳城市学院。
四川地震发生后,在该校国际学生处华裔负责人艾米·严的推动和协助下,学校中国学生会发起了为灾区募捐活动,并得到了校方的大力支持。

  在持续几个星期时间内,该校数十名中国留学生利用在校内设立募捐摊点和义卖等方式为灾区筹集善款。学校的一些老师在课堂上介绍发生在中国的地震,鼓励学生为中国灾民奉献爱心。该校校报也专门对中国学生开展的募捐活动进行了报道。

  中国留学生的募捐活动也吸引了其他族裔学生的积极参与,美国学生卡洛斯·罗德里格兹就是其中的一个。27日,他与中国同学一起到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转交捐款。他对记者说,他与中国同学情同手足,希望自己的参与能够为减轻灾区人们的痛苦提供一点帮助。

  据领馆工作人员介绍,领馆迄今已收到各界赈灾捐款500多万美元以及价值500多万美元的救灾物资。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