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史上最强班级”网罗高考文科前五名 全国罕见


文科状元曾昭仪的班主任汪晓风老师 见习记者 徐培培 摄
文科状元曾昭仪的班主任汪晓风老师 见习记者 徐培培 摄

  

  “最强班级”网罗高考文科前五名

  “史上最强班级”——海中高三(20)班班主任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南海网6月27日消息:高考放榜后,从海南中学传出一惊人消息:全省高考文科前五名全都出自该校高三(20)班,第七名也是这个班的,该班65名学生中,目前已有20多人向老师报喜,其高考综合分(不包括基础会考分)均在700分以上。这种现象是我省前所未有的,在国内也相当少见。

  “最强班级”是如何炼成的?27日下午,该班班主任汪晓风老师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自豪心情溢于言表:“他们让我打心底骄傲!”

  独一无二的高三(20)班

  “我们这个班是从高二开始组建的,以前学校从来没设过20个班,同学们说,这个班是独一无二的。

”汪老师温和优雅,她喜欢微笑着看人。6年前,汪老师从山东来海南中学任教,这个班是她在海南带出的第二届毕业生。

  今年高考我省文科前五名的名字分别是曾昭仪、李莎、林永平、吴昕、吴天添,第七名是祁晓娅。其中,只有吴天添一人是男生。

  谈及自己心爱的弟子们,汪老师如数家珍:“他们的高考成绩与自身努力是分不开的,他们学习努力、方法得当,品学兼优,他们都不是死读书的孩子,注重全面发展。大家的口号是,痛快地玩,尽力地学。如李莎在高二当学习委员,高三当班长,吴天添是团干部,吴昕在高三当学习委员。在这些榜样的带动下,这个班的班风和学风都非常出色。”

  学生们的成绩稳,每次举行月考、模拟考,年级前50名中,总有14-17人出自这个班,是全校优秀生最集中的一个班。去年全省举行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出了五个一等奖,这个文科班的学生拿到了三个一等奖。参加竞赛屡屡获奖的利冠廷在高考前被保送北京大学,孙庆庆被保送华中科技大学,这在文科生中一向很少见。“我们班的学生多才多艺,吹拉弹唱样样出色。”汪老师说,全校举行合唱比赛,这个班也拿到了全年级第一名。班里有2名同学因书法出色获名校自主招生资格。

  老师喜欢听学生的“安排”

  班里组织活动,肯定会给班主任汪老师安排角色,而汪老师本人不仅没有感到被学生摆布“掉架子”,还乐在其中。她欣然对学生说,你们需要我做什么,我肯定会答应。有一次班里排练小品,汪老师被安排了一个家长的角色,她演得很投入。她说,和学生打成一片,可增加大家交流的机会。作为班主任,要尽量创造轻松、愉快的氛围,尽量发掘学生的潜能。

  “团队的氛围影响着班级的成长,我们这个团队很团结。”汪老师说,各学科的老师都很尽心,一旦发现不协调因素,立刻会坦诚告诉班主任,而班主任经常收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向各学科老师进行反馈。

  汪老师管理班级有条秘诀是,经常与家长进行沟通。她说,住校生一周才回去一次,家长们渴望了解学生在校的表现,学生们才期望与家长进行沟通,老师,是家长和学生之间联系的纽带和桥梁。她和学生们的家长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每次开家长会,绝大多数家长都会到场。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