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解放军陆航4架直升机向地震重灾区空运高考试卷

  27日上午,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英雄陆航团”4架战鹰,再次穿越“生死线”,将4000余套高考试卷安全运抵马尔康、汶川、理县、茂县4个重灾区,确保灾区考生能够如期顺利参加高考。

  据四川省教育厅有关人士介绍,地震发生后,通往马尔康、汶川、理县、茂县4个重灾区的道路遭到严重破坏,高考试卷属国家绝密,能否安全运抵灾区一直牵动着无数人的心。
最后,他们决定通过有关方面请求为抗震救灾作出突出贡献的“抗震救灾英雄陆航团”空运考卷。

  “把高考试卷安全运抵灾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接到上级命令的陆航团官兵纷纷主动请飞。为确保试卷万无一失,团里派出了以4名特级飞行员为机长的最佳阵容。受领任务的机组连夜研究航线、查看卫星云图,做好起飞准备。

  今天上午8时许,4架战鹰腾空而起,载着试卷向马尔康、汶川、理县、茂县4个重灾区飞去。拉升、盘旋,穿峡谷、钻云洞,经过2个多小时的艰难飞行,他们将高考试卷安全送到了4个重灾区教育局负责人手中。听到这一消息,正在备考的汶川一中高三学生李萌激动地说:“我们一定抓紧时间认真复习,力争以优异成绩回报党和人民的厚爱。”(解放军报杨鹏飞)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